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烧伤起泡一般多久会好 烧伤后的水泡怎么护理

2017-06-16 16:25:10      

生活中大家需要区分,烫伤和烧伤是不一样的,烫伤药比烧伤轻一些,但是烧伤后可能会导致皮肤整个烧焦,需要进行换皮或者是植皮,才能够达到一个完美的地步,但是即便是做了这样的手术,也可能没有办法完全修复。让皮肤恢复到原来的状态,烧伤只要不太严重的局部会起一个水泡,这个水泡在出现后,大约需要多久才能好。

烧伤以后皮肤上面是会出现水泡,这个时候需要根据烧伤的情况来判断是否去医院,如果是面积比较大,最好是要到医院去做一次检查,然后进行专业的消毒,开出用药及时的消毒涂抹,暂时先不要把水泡弄破,因为刚刚烫伤,水泡弄破是很疼的,而且会容易感染。

水泡恢复的时间,大约是需要两周左右,如果是面积比较小,一周的时间基本上已经恢复,要看病情的程度来判断,一般不太严重的,等到一段时间水泡就会变成透明色,或者是里面发黄色,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到专业的医院,或者是自己在家里,先对表面进行消毒,然后用针消毒以后轻轻的刺破,把里面的水分挤出来及时的消毒。

刚刚处理过的水泡部位,是需要用一块,棉布或者是纱布粘起来的,因为这样消过毒的纱布,护理着水泡,可以防止水泡的部位接触一些灰尘,或者是在下水的时候会引起感染,虽然现在我们用的都是纯净水,但是水里面有大多数的微生物是我们看不到的,这些微生物细菌可能会进入我们的伤口。

烧伤以后起了水泡,一般需要注意恢复,在刚刚烧伤的一段时间里面尽量不要下水,即便是下水,也需要护理水泡的部位,千万不要轻易的把出现水泡的部位自动弄破,需要用专业消毒的手段来去处理水泡,处理好水泡以后也不要经常下水,防止皮肤表面和周围的皮肤恢复的不一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皮肤发白多久会好 烧伤皮肤发白怎么改善

烧伤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大多数患者是因为意外造成的烧伤现象出现,对此会给患者的身心造成很大的伤害,尤其是患者的皮肤受到的伤害是很大的,……详细>>

油烧伤皮肤起泡怎么办,该怎么护理好

其实烫伤也是分为很多种类型的,而不同的烫伤情况所需要护理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患者在烫伤之后要去医院做检查,在检查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及时……详细>>

烧伤起泡怎么处理

烧伤起泡主要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主要是看一些烧伤的总体面积,那如果面积不大但做的是胖的可以让他慢慢吸收,但是面积大的水泡多了,互相融合,可以……详细>>

烧伤起泡怎么治疗,烧伤起个小泡怎么处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磕磕碰碰,俗话说,伤筋动骨还得一百天那,如果是严重烧伤,就要及时到医院去进行治疗了,轻度的烧伤,或者起了小……详细>>

烧伤患者的一般护理

保暖,要求夏季室温在26~28℃,冬季30~32℃;湿度为40~60%。如取暖条件差,无空调设备,床周可用60瓦烤灯4~8个,使床周温度……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