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痘疤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痤疮聚合性痤疮痤疮样痣氯痤疮职业性痤疮

要如何去除青春痘疤痕

2017-06-13 17:49:53      

去角质去痘印

长痘痘的地方会堆积老废角质,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也会堵塞毛孔,引发细菌滋生,再次生长痘痘,反复如此将留下不逆转的疤痕。建议一个月要有1次去角质,由于冬天比较干燥,不建议频繁的去除角质。

去痘印等同于去斑点

对待痘印就应该像对待斑点,需要使用美白淡化痘印的产品,长期使用可看到明显的效果,同时也要做好美白防晒的工作。淡化痘印的产品建议使用纯天然的,以免对皮肤造成伤害。

使用美白面膜淡化痘印

想要淡化痘印美白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每周坚持敷2-3次,一段时间后就可看到痘印明显淡化。

服用维生素C

维生素C是合成胶原蛋白的一个桥梁,可增强皮肤的自愈能力,也可美白淡斑,更能祛除脸上疤痕。可以在日常的饮食中摄取,也可服用饮品。

充足而规律的睡眠

经常熬夜的人内分泌系统肯定是紊乱失序的,可促进青春痘的生长,加深痘印,因此保证充足而规律的睡眠可以减轻皮肤的负担,增强皮肤的自我更新能力以及免疫力。

防晒隔离要做好

前面提到过,对待痘印就应该像对待斑点一样,需要耐心,需要长期不懈的美白。而防晒就是维护美白的一道防护墙,隔绝外界UVB、UNA对皮肤的伤害,防止黑色素的累积,加深痘印色泽。

天然淡化痘印法

将维生素E胶囊或是外用的维生素E,抹在痘疤上,打圈按摩让皮肤慢慢吸收。要注意若是痘痘已经破裂,就应该避开不要涂抹。维生素E有抗氧化、淡化斑点、美白的功效,因此对痘疤也是相当有益处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去除青春痘的疤痕?

很多脸上长青春痘的朋友都非常苦恼,看见脸上的痘痘总是会忍不住用手去抠去挤,结果在脸上留下了难看的痘印,甚至还会出现炎症感染了周围的皮肤,……详细>>

青春痘如何去除?治疗青春痘注意事项

青春痘如何去除?青春痘也必须接受专科医师的治疗,很多长有痘痘的患者对于皮肤科的正统治疗,存着“西药副作用大”的错误观念,对于正统治疗小心……详细>>

如何去除脸上痘痘疤痕

产生痘痘时,皮下血管扩张,表皮和真皮都受损,痘痘消除后,血管和真皮尚未能即时恢复原态,受损毛细血管和真皮融合形成了红斑,而青春痘破发导致……详细>>

去除青春痘疤痕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很多青年人都为自己脸上的痘痕而烦恼,尤其是女生。一个人的外部形象很重要,谁也不想弄的满脸痘痘和一些疤痕。很多人也用了很多药物,但是都……详细>>

冬季要如何去除痤疮疤痕

痤疮不存在严格的季节变化,从春天到冬天都会有痤疮的伴随,患者们了解要冬季如何去除痤疮疤痕疾病呢?了解这些常识很重要的,下面就来说说。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