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疤痕增生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浅析疤痕针进行疤痕修复的方法

2017-06-13 17:17:58      

其实疤痕针的主要成分就是曲安奈德,属于类固醇激素。注射疤痕针去疤(即药物注射治疗疤痕)是疤痕治疗中一种不错的方式,疤痕针对处于疤痕增生期的突出疤痕效果不错,疤痕针的主要作用是软化正在增生的突出疤痕,多次注射疤痕针就可以让其逐渐平坦。但是,疤痕针对于成熟的疤痕没有作用。

注射疤痕针去疤是通过药物注射的方式消除疤痕。注射疤痕针之后,肥厚的蟹足肿疤痕会渐渐软化、平坦,可以减缓痛痒的情形,还能促进疤痕的成熟从而脱落,最终软化和平复疤痕。

注射疤痕针去疤,并不能让疤痕永久消失,它可作为增生性疤痕的辅助疗法,疤痕增生期经过数次的注射就能让疤痕平复。注射疤痕针时,患者会觉得有点痛,但一般人都是可以忍受的。

疤痕针去疤注意事项

第一,注射疤痕针之后,要注意疤痕的清洁,多吃点纤维类食品,少吃上火的东西。上火的东西容易引起疤痕发炎。

第二,打完疤痕针后,切忌用手捏患处。

第三,要确定疤痕处于增生期,才可以选择打疤痕针去疤。如果过了疤痕增生期,疤痕针去疤是没有效果的。此外,疤痕针去疤对淡化成熟疤痕的颜色也没有效果。

最后,注射疤痕针的位置要准确,注射之后才会有效果。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专科医院,选择有经验的医师来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浅析手术疤痕修复

避免过度摩擦和过度活动。由于疤痕表皮结构和功能不完善,表皮较易受到损害,一些不恰当的治疗可能加重损伤。在应用抗疤痕药物时,不宜过度用力按……详细>>

疤痕修复用什么方法?

疤痕修复用什么方法?光滑白皙的肌肤如果留下疤痕就会显得非常的难看,很多人为此都感到困扰,如今整形美容技术的发展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现在……详细>>

疤痕修复的常用方法

疤痕既然是愈合伤口的正常结缔纤维组织,所以无可避免会在任何伤口处形成而存在,外用药膏涂在疤痕患处,只限于保湿软化结缔组织、淡化色素等轻微……详细>>

小孩疤痕修复的方法

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这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安全和疤痕修复效果。在饮食方面应禁辛辣食物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多食用蔬菜水果等富含维C的食物。伤口不能……详细>>

浅析疤痕修复的药物种类

中药治疗:影响瘢痕成纤维细胞形态及超微结构、抑制瘢痕成纤维细胞增殖能力、抑制成纤维细胞分泌生长因子、促进成纤维细胞的凋亡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