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教你如何处理烧烫伤疤痕修复

2017-06-13 16:24:26      

烧烫伤是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沸水,滚粥,热油,热蒸气的烧烫是常会发生的事。对某些烧烫伤,如果处理及时,就不会导致不良的后果。

烧伤疤痕修复烧烫伤按深度,一般分为三度。轻度烧烫伤:只伤及表皮层,受伤的皮肤发红、肿胀,觉得火辣辣地痛,但无水泡出现;中度烧烫伤:伤及真皮层,局部红肿、发热,疼痛难忍,有明显水泡;重度烧烫伤:全层皮肤包括皮肤下面的脂肪、骨和肌肉都受到仿害,皮肤焦黑、坏死,这时反而疼痛不剧烈,因为许多神经也都一起被损坏了。中重度伤害会引起一系列全身变化,如休克、感染,剖腹产疤痕增生处理不当可引起死亡。

分类:

浅平疤痕,增生性疤痕,条索状疤痕,凹陷性疤痕,疤痕溃疡。

祛疤痕的方法:

植皮法

分为全厚植皮,凸起疤痕整容中厚植皮和刃厚植皮。对于增生性疤痕,博仕整形特别擅长应用全厚植皮修复,几乎能达到100%成活,外观改观明显。

注射疤痕萎缩针剂

对于增生期的疤痕,适用。

条索状疤痕:

尤其是伴有挛缩的,应该尽早手术,一般采用多Z字成形术,或者植皮术,能有效松解挛缩。

色素沉着:

采用激光或者彩光治疗,可以改善色素沉着。

皮瓣扩张术,皮瓣转移修复:

皮瓣扩张术的发明和应用,解决了长期以来植皮手术供皮难和供皮区易留新瘢痕的难题,是整形外科修复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突破,而该技术大大缩短了手术周期,减轻了病人的负担。该技术最适合头部,面部应该慎重,因为辅助切口过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处于非稳定期的烫伤疤痕修复如何处理

在创面结痂脱落之后,就进入烫伤疤痕的未稳定期间,即在疤痕形成的3—6个月期间。除了做好日常的护理之外,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非手术的……详细>>

烧烫伤疤痕修复一定要科学处理才可以早康复

脱:在穿着衣服被热水、热汤烫伤时,千万不要急于脱下衣服,而是先直接用冷水浇在衣服上降温。充分冲洗和泡湿伤口后,在冷水中小心除去衣物,如衣……详细>>

介绍下烫伤疤痕修复四法

对于疤痕的修复来说,不同原因造成的疤痕,其修复的方法往往也不尽相同。对于烫伤所留下的疤痕,其所形成的疤痕与普通疤痕有很大差别,并且在治疗……详细>>

下烫伤疤痕修复四法

疤痕切除游离植皮:较大的增生性疤痕可手术切除,再从身体正常部位切取游离皮片移植到疤痕创面上,烫伤疤痕修复创面,恢复肌肤功能。详细>>

开水烫伤疤痕修复

针对大面积初期开水烫伤疤痕修复,建议采用中医治疗,或者是一些偏方。我们祖传中医博大精深,可以先用中药治疗,防止创面感染,慢慢改善疤痕的质……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