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浅析影响面部疤痕修复的主要因素

2017-06-13 16:22:09      

1、皮肤张力 包括皮肤组织缺损程度引起的外张力和皮肤组织本身固有的张力。张力大、活动多的部位容易发生增生性疤痕,如下颏、胸骨前、三角肌、上背部、肘、髋、膝、踝关节、足背等。

2、年龄 年轻人容易发生,特别是10-20岁发生增生性疤痕比率最高,主要因青春发育期组织生长旺盛,创伤后反应性强,加之皮肤张力大所致。

3、皮肤色素 有色人色素细胞较多,也容易受激反应,黑人疤痕疙瘩的发生率是白人的9倍;在垂体生理活动期如青春期、怀孕期容易发生。

4、感染 反复感染、长期创面外露,肉芽组织过度增生,容易发生增生性疤痕或疤痕疙瘩。

5、异物落入创面 灰尘、滑石粉、纤维以及毛囊、皮脂腺、汗腺残留均可以引起组织反应,导致疤痕增生。

6、其它因素 切口与皮肤的角度,垂直于皮肤的切开,愈合后疤痕最细;倾斜的角度越大,真皮的疤痕就越宽,皮肤畸形就越明显。另外还有创面的深度和创面的愈合时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决定疤痕修复时间长短的主要因素

个人心态及饮食调节,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急不燥,并注意平时的饮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勿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将会有助于疤痕的修复。详细>>

影响疤痕增生的主要因素

疤痕大家应该都不会觉得陌生,因为生活中出现疤痕的情况有很多,而这样的群体可以说也是越来越多,可能以前大家并不会太注意,但是现在有了一定的……详细>>

面部痤疮形成的主要因素

面部痤疮形成的主要因素,痤疮俗名叫做青春痘,不少年轻人都遇到过面部痤疮的烦恼,得了痤疮后,不少人为了让痤疮尽快的消失,就用手去挤压,这是……详细>>

色沉疤痕修复的影响因素

物理因素:机械外伤,紫外线,某些放射线,慢性瘙痒搔抓及摩擦等。炎症及传染病:皮肤慢性炎症等。某些肿瘤也会导致色素沉着。详细>>

面部疤痕修复后要注意什么?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许多人因为外伤、车祸等因素留下了大小不一的疤痕,严重影响患者的外观。因此,对于患者来说,疤痕修复是非常重要的。要是想要进行面部瘢痕修复的……详细>>

  • 吴弢

  • 吴伟炽

  • 田利华

  • 宗兆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