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色素沉着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疟疾色素痣肢端肥大症黑热病

祛除瘢痕的手术有哪些?

2017-06-13 15:59:44      

由于种种的原因,现在很多的朋友都存在着疤痕的现象,疤痕的出现无疑会给人们的容貌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因此大家对于祛除疤痕的问题是相当关心的。那么祛除疤痕的简单方法有哪些呢?人们经常会想我们提到这个问题,为此向您作了具体的介绍。

专家介绍说,祛除疤痕的简单方法特别多,不少偏方对祛除疤痕具有一定程度上的疗效,不过这些方法来得太慢,且效果不够明显。在此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祛除疤痕的简单方法。就目前来讲,祛除疤痕的简单方法主要有注射法、激光治疗除疤、磨疤手术和压迫法等。

1、磨疤手术祛除疤痕:

原理是将凹凸疤痕的表皮磨平,再经过伤口愈合的过程,重新长出新的表皮,令疤痕变得模糊而改善其外观。磨疤手术分深浅,浅层磨疤伤口复原快,副作用小,要多次治疗才有效果。

深层磨疤适用于改善较深的疤痕,采用高速转动的金属刷或钻石磨,将疤痕磨平,但伤口复原需要很长时间,可能会有数个月的疤痕泛红和色素沉着,所以进行之前要有心理准备。

2、压迫法祛除疤痕:

新产生的疤痕若能长期压迫,可以使疤痕早日成熟,这也就是临床上我们使用胶布或硅胶片于新生疤痕上的原因。

3、激光治疗祛除疤痕:

这是一个比较新的理念,主要针对增生性疤痕和凹陷性疤痕。一定波长的激光可以萎缩疤痕内的微血管,令疤痕缩小及减退红印。还有的激光可以通过刺激胶原及弹性蛋白的再生来改善凹陷性的疤痕。

看过专家介绍后,我们应该对祛除疤痕的简单方法有所了解了,祛除疤痕的简单方法有很多种,关键是是大家要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腭祛除疤痕的简单方法,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取得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疤痕的手术治疗是哪些

单纯切除缝合法适于第三类中小面积的面部疤痕。将皮肤疤痕切除后,用小针细线仔细闭合创面,最好是顺着皮纹进行,术后仅留下一条较细的疤痕线。有……详细>>

祛除疤痕的手术治疗是哪些

单纯切除缝合法适于第三类中小面积的面部疤痕。将皮肤疤痕切除后,用小针细线仔细闭合创面,最好是顺着皮纹进行,术后仅留下一条较细的疤痕线。有……详细>>

手术除疤副作用表现有哪些

整形外科治疗疤痕的目的就是要使明显的疤痕组织变小,尽量不遗留明显的痕迹。要做到这一点,手术切除是较为有效的一种方法。但手术切除法也存有一……详细>>

手术疤痕的病因有哪些

在生活中大多数的人都做过手术,手术后让患者留下大大小小的疤痕都在在所难免的,疤痕给患者的外形有一定的影响,那么下面介绍下关于手术疤痕的病……详细>>

手术疤痕有哪些饮食禁忌

疤痕跟其他病症一样,在治疗的时候有很多问题需要注意,而处理的得当的话,会有很大的收益,反之则不然。那么治疗疤痕期间有哪些饮食禁忌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