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多种方法让你的白发变黑发

2017-06-13 15:34:36      

怎样治白发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想自己变老的。然而当出现白发的话,则会看起来很老的。所以,如果有白发的话,则需要进行治疗。

1、民间疗法

拔去白发,以白蜜涂毛孔中,即生黑发;如不见效,取梧桐子捣汁涂上必黑;如白发多难拔,用干柿饼(用茅香煮熬),枸杞子(酒泡焙干)各90g,研末为丸如梧子大,每次服50丸。但是见效慢,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2、花粉治疗

花粉中含有大量抗氧化成份,如维生素E、胡萝卜素及微量元素硒等,它们均可抑制体内脂质和蛋白质过氧化反应速度,从而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3、食膳疗法

取适量的桂圆肉以及莲子和大枣一同放入粳米中煮成粥后食用,每天两次,连服半个月到一个月即可让白发变黑。

白发食疗方法

红糖500克入锅内,加水少许。以文火煎熬至较稠厚时,再放入炒熟之黑芝麻、核桃仁各150克,调匀,即停火。趁热熔糖液到在表面涂有食用油的搪瓷盘中,待稍冷,将糖压平,用刀划成小块,冷却后随意食用。

鹌鹑蛋2个,何首乌30克,生地20克,加水共煎,蛋熟去壳,放回汤中再煮一会儿,弃渣食蛋饮汤。

何首乌100克,红枣10枚,白葡萄酒500毫升,浸泡半个月,每天晨起服1匙,长期服用,可使头发乌黑发亮。

每晚食炒熟黑豆20粒,黑芝麻1匙,共咀匙之,长食可乌发。

黑芝麻25克捣碎,大米适量洗净,加水共煮为粥,经常佐餐食用。

鲜桑椹100克或干品50克,加水适量煎煮,待黏稠时,加蜂蜜300克,至沸停火。煎液冷却后装瓶备用。每次取1匙,以沸水冲化饮用,每日2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

如今有很多的朋友面对馒头白发的困扰,尤其是一些年轻人,年纪轻轻的居然有了白发,这让他们很是焦躁。糯米泔水存放两天后用来洗头,久而久之,有……详细>>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

新鲜覆盆子榨取汁涂发不白。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详细>>

白发变黑的秘方

梳子建议选择天然木头或牛角材质,比较不容易产生静电,或拉扯损伤发丝。不用梳具时,可以双手手指代劳,一样由前往后梳,并用指腹在头皮上画圈按……详细>>

三个方法可以让白发变黑

对于头发,大家一定要细心的呵护,其实头发也是需要护理保养的,所以,要减少使用那些会危害头发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会造成您出现脱发或是白头发……详细>>

常按身体一处白发变黑发

如果谁每天花费5—10分钟按摩这个小拇指,谁就不会患或少患以上疾病,像患有前列腺肥大症的老年人,发作时小便不畅,甚至闭尿,此时用左手捏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