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烧伤疤痕种类有哪些

2017-06-13 14:57:14      

烧伤疤痕种类有哪些

一。增生性烧伤疤痕

在皮肤损伤愈合后疤痕仍然继续增生,突出于正常皮肤表面,形状不规则,不向周围扩张。多呈紫红色,质地硬韧,有灼痛及痒感。

二。表浅性烧伤疤痕

多见于浅二度烧伤、皮肤表浅擦伤或表浅感染,皮肤平软,外观较为粗糙,有时留有色素沉着或色素脱失。

三。萎缩性烧伤疤痕

也称扁平疤痕,表面平滑光亮有明显的色素减退或沉着,疤痕基底较为松动,与正常皮肤边界清楚,一般不会引起功能障碍。

四。疙瘩烧伤疤痕

以强大增生能力为特点的疤痕,并向四周皮肤呈蟹足样浸润,又称为蟹足肿,常见于青壮年,病变高于皮肤呈紫红色,质地硬,有痒感,病理上是由大量漩涡状排列的纤维束成。

五。挛缩性烧伤疤痕

又称蹼状疤痕,疤痕似鸭蹼,呈皱襞样,多发生在关节屈侧,也见于颈部,眼角、口角、鼻唇沟等;常见于烧伤感染的病因。关节处的蹼状疤痕可使关节挛缩不能伸直;管腔口处的蹼状疤痕会使管腔口狭窄,发生在其它部位则可影响外观及功能。

六。疤痕癌

发展过程为:先是在烧伤疤痕处因损伤出现溃疡,或先为小丘疹,发痒,增大成溃疡,长期不愈;继而出现表皮增生-假性上皮瘤样增生-癌变的移位过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疤痕治疗

火焰、电弧烧伤,爆炸伤,化学烧伤等。病人烧伤后,因年龄大小、个体差异、烧伤面积大小及创面深浅不同,在创面愈合后会有不同程度的色素沉着、疤……详细>>

烧伤疤痕的治疗经验

注意皮肤清洁卫生。烧伤创面刚愈合时,仍有少量分泌物和药痂,细菌容易快速繁殖,加上表皮薄嫩,结构和功能都不完善,容易发生感染、破溃。在此期……详细>>

烧伤疤痕整形

爪形手的治疗是一个非常复杂和系统的工程,要针对存在的所有畸形分别予以处理,并尽可能地保留手的功能。详细>>

什么是烧伤疤痕?

烧伤疤痕是人体受到外来伤损,哪怕是极微轻的伤害(如蚊虫叮咬伤),在无化脓感染的情况下,伤口或创面自然愈合过程中一种正常的,必然的生理反应……详细>>

烧伤疤痕怎么护理呢

对于普通的一般性烧伤疤痕修复时,在疤痕形成后的3~6个月内,要注意保护。烧伤疤痕修复要注意局部避免阳光暴晒和风沙的刺激,烧伤疤痕修复时患……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