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面部疤痕修复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2017-06-13 14:39:53      

1、磨削手术治疗面部疤痕:包括微晶磨削、传统磨削等,适用于多处凹陷的微小疤痕。

2、放射疗法治疗面部疤痕:可采用X线浅层照射或同位素贴敷,对新出现的瘢痕增生疗效比较好。

3、类固醇激素瘢痕内注射治疗面部疤痕:这种方法主要适合于中小形增生疤痕及手术后条形增生疤痕。

4、局部药物贴敷治疗面部疤痕:采用瘢痕软化膏,瘢痕敌等贴敷可促进瘢痕软化、吸收。

5、压迫疗法治疗面部疤痕:采用弹力绷带弹力网罩压迫一到三个月对预防治疗增生瘢痕有一定的效果。

6、手术治疗面部疤痕:包括皮肤软组织扩张术治疗疤痕、表皮细胞移植除疤、疤痕切除等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疤痕修复方法是什么

较大面积的疤痕不可能在切除疤痕后直接缝合,因这类病人面部正常皮肤也不多。这时可根据面部自然形态分区(额部、上下眼皮部、鼻部、上下唇及下颌……详细>>

面部疤痕修复术的方法有哪些呢

切除加植皮法。较大面积的疤痕不可能在切除疤痕后直接缝合,因这类病人面部正常皮肤也不多。因此手术可根据面部自然形态分区,在一个自然形态分区……详细>>

面部疤痕修复的几种常用方法

由于每一位受术者的体制和疤痕状况都不同,受术者在选择如何修复面部疤痕前应该选择一家正规的权威的医院,相关专家会根据每个人的具体特点来选择……详细>>

面部疤痕修复的方法有哪些

单纯切除缝合法:这种手术后仅留下一条较细的疤痕线,对于皮肤紧张、面积稍大的人也可采用疤痕分次切除法,不过第一次与第二次手术一般要相隔半年……详细>>

常用面部疤痕修复的方法

对于一些不影响面部功能的增生性疤痕,有时可不做手术切除,因即使切除后,也非常容易复发,而产生新的增生性疤痕。为了使疤痕软化、变平,可采用……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