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白头粉刺怎么形成的

2017-06-13 12:12:12      

白头粉刺怎么形成的

粉刺也是痤疮,粉刺也是困扰多数爱美青年的难题,小小的粉刺对于人们的容貌美观有一定的影响。粉刺分为白头粉刺与黑头粉刺,白头粉刺我们将其称之为封闭型粉刺,封闭型粉刺在临床上是比较难治愈的。

白头粉刺是因为角质层过厚,属不安定型粉刺(闭合型),容易演变成面疱,它的诱发因素很多,具体如下:

1、雄荷尔蒙分泌过盛是最主要的原因,特别是青春期男女雄荷尔蒙分泌过盛,雄荷尔蒙可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进毛囊的角化,堵塞毛孔引起炎症,造成粉刺,面疱的产生,有些女性在生理周期之前,由于荷尔蒙分泌改变,面疱加剧。

2、身体内在疾病或功能紊乱:如胃、肾、肝等脏器病变,特别是胃肠功能紊乱,便秘等会诱发痤疮的产生。

3、有些人长了粉刺后,乱挤压或清洁不当致使毛孔堵塞,引起细菌感染。

4、精神紧张、疲劳过度、睡眠不足、使用劣质化妆品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去白头粉刺

怎么去白头粉刺,众所周知,粉刺是人们的常见皮肤问题,对于人们的容貌美观有一定的影响。那么白头粉刺又是什么呢?以下把白头粉刺的相关常识知识……详细>>

白头粉刺的症状表现

粉刺分为白头粉刺与黑头粉刺,白头粉刺我们将其称之为封闭型粉刺,封闭型粉刺在临床上治愈是比较难治愈的。出现白头粉刺是因为角质层过厚,白头粉……详细>>

白头粉刺夏季的饮食注意

白头粉刺又称白头,为闭合性粉刺。好发于面部、前胸、后背等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为细小的皮下脂栓,表现为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白色小包,质硬,无自……详细>>

白头粉刺患者饮食注意

白头粉刺又称白头,为闭合性粉刺。好发于面部、前胸、后背等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为细小的皮下脂栓,表现为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白色小包,质硬,无自……详细>>

白头粉刺怎么去除

 白头粉刺怎么去除?白头粉刺是众多MM一直苦恼的事情,那么白头粉刺怎么去除呢?要了解白头讽刺的原因才能让你更科学的选择怎么去白头粉刺的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