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美白肌肤之前 做做去角质工作

2017-06-09 11:19:59      

强烈的紫外线好像就在面前,美白战役就要再次拉响警报。

洁面产品

市面上有很多去角质功能的洁面产品,你可以在肌肤黯沉的时候使用它。使用一段时间后能让肌肤重现光滑质感,但也不宜长期使用。

优点:将去角质加入日常的洁面步骤里,省去了去角质的时间

缺点:因为加入了日常的洁面功效,所以去角质的力度会较一般的去角质产品微弱很多

化妆水

有去角质功能的化妆水能帮助溶解肌肤中的死皮,含有促进角质脱落的成分。可以轻倒在化妆棉上面,擦拭脸部。

优点:由于质地清爽,特别适合轻微发炎的痘痘肌

缺点:需要配合拍打和擦拭等动作同步进行,敏感肌肤需谨慎选择。

清洁面膜

一半说来清洁面膜一定会有去角质的作用,但是不够专业就是了。清洁面膜可以选择一些平价的产品,因为其中所含的科技成分比较少,不会有太大区别。使用后要及时使用化妆水或者滋润面霜来补充水份。

优点:清洁能力强,无需按摩就能讲老化角质剥落。

缺点:会有刺激的感觉,敏感肌肤选择需谨慎。

去死皮素

含有软化剂,能够吸附在表层的角质细胞上,在清洁过程中将他们带走。没有磨砂膏的粗糙感。

优点:质地较磨砂膏要相对柔和

缺点:剥离的过程拉伸肌肤,容易导致肌肤失去弹性。

精华液

含有溶解死皮和污垢成分的精华液,长期使用能够抚平粗糙和毛孔恒基,淡化色素沉着形成的痕迹。

优点:无需按摩,也不用清洁。

缺点:有些去角质精华白天会受到紫外线的影响,对肌肤产生刺激,只能在晚上使用。

芳香精油

通过嗅觉调节中枢神经,激活缓滞的循环系统,重新唤起肌肤旺盛的生命力。柠檬香可净化肌肤,促进新陈代谢,淡化斑点;佛手柑可深层净肤,平衡油脂,治疗粉刺。稀释后按摩面部,泡浴及滴在香熏灯上都能够达到效果。

优点:温和,对肌肤无刺激

缺点:效果有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后美白去角质小QA

对于角质层较厚的油性皮肤来说,让老化的角质剥落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而毛孔一旦堵塞,更容易引发“痘痘危机”。最常见的磨砂膏或软化剂,更适合……详细>>

去角质后别马上美白

大家是否有这习惯:使用清洁面膜或者磨砂产品后,觉得角质都被清除了,要立刻给肌肤进补,然后使用高营养的美白水,妄想让美白成分立刻与肌肤“发……详细>>

清洁肌肤别忘去角质

要根据自己的肌肤现状选择合适的磨砂膏。磨砂颗粒是去角质产品的制胜法宝,一类是化学聚合物颗粒,较圆较细,较温和;另一类是天然颗粒,表面较粗……详细>>

天然自制去角质方法:食盐去角质

食盐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调味品,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必备,用食盐来达到去除角质的目的是再经济实用不过了。而且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通用于身体其……详细>>

去角质的产品哪个好

去角质的产品哪个好?其实选择去角质的产品就像选择护肤品那样,要根据肤质的不同来选择最适合的去角质产品,下面就来为你介绍不同肤质选择去角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