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什么情况下需要去角质

2017-06-05 15:07:33      

虽然角质层是死亡的皮肤细胞组成,但是对人体皮肤却有着很重要的保护作用。首先,角质层称可以保护皮下肌肤,防止受到感染、外力伤害、化学伤害和灰尘袭击等。其次,角质层具有保湿作用,一方面其可以减少皮肤水分的蒸发,另一方面角质层含有角蛋白,其可以吸收水分,保持皮肤的长时间湿润。所以,皮肤的角质层不能盲目的去除,不然皮肤会失去保护。

需要去角质的情况有:

1、看皮肤状态

当皮肤看起来暗沉无光、摸起来粗糙和不平滑时,说明角质层堆积过多,需要去角质了。

2、看护肤品吸收速度

角质层堆积过多时,会影响皮肤对护肤品的吸收利用,常常出现护肤品浮在皮肤上的现象,或者使用护肤品后感到油腻。

3、看妆容

在化妆后短时间内如果容易出现脱妆、妆容不服帖,甚至起皮等现象,并伴随着皮肤粗糙问题,那么需要进行去角质。

去角质注意事项:

1、时间不宜频繁

皮肤将老化的角质细胞送至皮肤表现,大约需要2周左右,所以一般去角质可以选择2周一次,当然具体情况要根据自身的肤质而定。

2、以不伤害皮肤为原则

去角质的产品有很多,甚至有一些去角质的用具,如磨砂海绵、刷子等,但是去角质要在不伤害健康皮肤的基础上进行。

3、皮肤状态不佳时不宜去角质

皮肤正处于敏感期、感染期、长痘期间等,不适宜去角质,避免造成过度的伤害,而是需要在皮肤康复之后再进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然自制去角质方法:食盐去角质

食盐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的调味品,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必备,用食盐来达到去除角质的目的是再经济实用不过了。而且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通用于身体其……详细>>

去角质什么方法好

去角质什么方法好?现在都市人因接触外在环境条件变差,饮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正常、各种坏习惯等因素影响,常会使新陈代谢速度减缓,造成角质细……详细>>

脸部去角质方法是什么

脸部去角质方法是什么?脸上长青春痘不是因为角质层过厚导致的,诱发青春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遗传因素、内分泌失调、体内毒素积累、油脂分泌旺盛……详细>>

皮肤损伤积累 人人都需要去角质

随着年龄增长,日晒对皮肤的损伤渐渐积累,会使皮肤表层变厚,皱纹增多。对易长青春痘的人来说,研究表明不但皮肤表层变厚,连毛孔内壁也会变厚。详细>>

去角质的危害

角质层属于人体皮肤的最外层,由无数个死亡的皮肤细胞所构成。人体的皮肤如果细分可分为多层,皮肤细胞不停的代谢会形成新的角质层,而老去的角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