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鼻翼两侧起皮原因

2017-06-05 15:02:32      

鼻子出现不舒服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药物进行缓解,例如有鼻塞的时候,在鼻子旁边擦些清凉油,对改善这样情况有很好帮助,同时对鼻子也不会有任何损害。

鼻翼两侧起皮原因:

一、气候温度的变化

季节的转换,气温的骤降,冷暖的落差使得肌肤很难承受,对于容易敏感的鼻子,干燥缺水更加严重。

二、角质层过厚

毛孔污物阻塞使得废旧角质推挤变厚,肌肤得不到呼吸,养分难以吸收,干燥缺水。

三、肤质问题

干性肌肤或者混合性肌肤的许多女性朋友,由于肌肤很容缺水,在敏感的鼻子部位起皮现象最常见。

鼻子起皮怎么办:

一、加强皮肤保湿工作

鼻子脱皮很大原因是肌肤干燥缺少,所以要加强皮肤保湿工作。洗完脸后涂抹保湿精华液或者保湿凝胶,坚持下来你会发现不仅鼻子变得光滑,肤色也会变得红润而有光泽。

二、定期去角质

由于废旧角质堆积太多,特别是鼻子部位,造成鼻子起皮现象。所以建议选用一款好的去角质产品,用完之后,敷上补水面膜对肌肤进行补水,然后再拍上爽肤水即可。

在对鼻翼两侧起皮原因认识后,改善这样情况可以选择一些方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对以上方法使用,一定要长期的进行,否则很容易在次出现,而且在平时的时候,对皮肤也要进行保湿,这样对预防起皮有很好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翼两侧长粉刺的原因

鼻翼两侧长粉刺的原因?鼻子上部两边的区域在中医理论中对应的是心所主。“心主血脉”。当心经有热,热随血脉上行于面部,聚集于心对应在鼻子上部……详细>>

鼻子两侧起皮用什么洗脸

鼻部皮肤干燥起皮,要使用温水来洗脸 ,过热的水温会洗掉鼻子表面的保护层,从而令鼻部皮肤变得更加干燥,而过冷的水温也是会刺激到鼻部皮肤,导……详细>>

鼻子两侧起皮用什么洗脸

鼻部皮肤干燥起皮,要使用温水来洗脸 ,过热的水温会洗掉鼻子表面的保护层,从而令鼻部皮肤变得更加干燥,而过冷的水温也是会刺激到鼻部皮肤,导……详细>>

鼻翼处泛红脱皮是怎么回事?做好这3点会慢慢消失!

大家对于自己的皮肤状况,还是很在意的,也有不少人会花很多钱和消耗大量时间来护理皮肤,然而即便是这样,脸上的皮肤还是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处鼻……详细>>

嘴角下两侧起痤疮怎么回事呢

不经意间可能脸上就出现了痤疮,但是痤疮的出现绝对不是没有原因的,如果没有找到引发痤疮主要原因,那么不仅治疗的效果受到影响,还有可能导致痤……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