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宝宝身上的胎记诊断方法

2017-06-05 14:09:01      

宝宝脸部胎记识别方法 有些宝宝胎记能够自行退去,但是大多数宝宝胎记若不采用办法活泼治疗,将伴随孩子的终身,并且对孩子今后的身心都会带来不相同程度的影响,所以宝宝胎记一定要得到家长们的注重。

宝宝脸部胎记识别办法:

1、红色胎记:

红色胎记包括葡萄酒色斑、焰色痣、草莓样血管瘤。胎记颜色是红色胎记,赤色胎记是血管瘤的一种,常常生后或生后不久出现,危害体现为浅红或紫赤色的斑片,不出色皮肤,表面滑润、压之褪色外形不规则、多发作在脸部、颈部、头皮等处,也可在上下肢、前胸部或手背等身体其它部位。随年岁添加红癍颜色会加深、面积增大、表面可有结节或疣状增生,红胎记组织病理首要变现为真皮层毛细血管失常扩大管壁单薄,皮内组织部增生。

2、黑色胎记:

胎记颜色为黑色,包括黑色素细胞痣、先天毛发性黑色素母斑、兽皮样黑痣、斑痣。胎记颜色为黑色的胎记表面光滑、平坦,一出生时就有,常发在脸部、背部、脚上等,颜色为黑色的胎记,胎记颜色为黑色的一般简略发作恶变,尤其是黑色素细胞痣易发作癌变的。

3、青色胎记:

颜色为青色,像是一块淤青相同,青色胎记包括蒙古斑、太田母斑、伊藤母斑、青色母斑。这种胎记平坦、光滑,一出生时就有,多见于臀部或腰部。它们多为淡蓝色,也也许是蓝灰色、蓝黑色,在黄色人种中许多见,一般在学龄前会逐渐不见。

4、褐色胎记:

胎记颜色为褐色,这种胎记包括咖啡牛奶斑、贝克氏母斑。这种胎记多为椭圆形,多出如今躯干、臀部和腿部。它会跟着年岁添加而逐渐变大、颜色变深,一般不会带来健康疑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身上为什么有胎记?注意,出现这4种胎记赶快治疗

胎记是每个人身上独一无二的符号,如果长在一些隐秘的位置就无伤大雅,并且能成为找寻的标记,能成为自己独特的标志。但是如果长在面部等特别明显……详细>>

宝宝身上的胎记要重视!红色胎记或是血管瘤

胎记是很常见的症状,大多数胎记会随着宝宝年龄增长时慢慢消退,但是有一些却不会,这时候要警惕这些胎记可能与某些疾病有关系,下面就来看看哪些……详细>>

胎记种类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从医学角度来说,“胎记”包括了十多种不同病理名称的疾病,这些疾病大致可分为两大类皮肤病症:一类是皮肤上的色素痣,也称“斑痣”或“黑痣”,……详细>>

胎记颜色的自我诊断方法

胎记在医学上称为“母斑”或“痣”,是皮肤组织在发育时异常的增生,在皮肤表面出现形状和颜色的异常。胎记可以在出生时发现,也可能在初生几个月……详细>>

宝宝的胎记可以去掉吗?去除胎记的方法是什么?

刚出生的宝宝身上有胎记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情了,很多家长都认为,胎记会慢慢的消失不见,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对于一些比较特殊部位的胎记,……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