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脚臭用什么泡脚

2017-06-09 15:26:57      

脚臭,现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当然这种情况的出现对一个人的影响却不小,这种足部出现异味的情况在生活中很常见,甚至有十分之七的人都有过这种现象,只是程度不太相同,那脚臭用什么泡脚呢。现在很多人发现,针对这种脚臭的现象,可以通过泡脚来改善,但是说到泡脚,有一点要了解,要是要选对材料。

脚臭用什么泡脚

首先,首先还是要根据自己这种情况,选择合适的泡脚用材,泡脚可以让水中药物有效成分渗透入足部毛细血管,这样可以实现疗病效果。那么咱们就需要选择杀毒除菌的泡脚用材了,譬如白醋、食盐、白矾皆可以。以上三种泡脚用材,都可以用于去脚气,那么咱们可以每样使用一天,轮换着泡脚,毕竟什么物品,摄入过度对身体都不太好。这里就可以准备泡脚用的热水,最好是开水。

当然在泡脚的时候也要在一定的步骤下进行,先把开水倒入泡脚盆中,溶解泡脚用材(白矾、白醋、盐等),然后再兑入冷水,把泡脚水调节至40度左右,即可泡脚。泡脚时,大家要揉搓双脚,这样足部更好吸收这些泡脚用材,杀毒效果更好,更快去除脚气。泡脚完成后,可以用这些有杀毒除菌效果的泡脚水来洗袜子,这样可以杀除袜子中的有害细菌。

解决脚臭其他的泡脚方法

(一)陈香足清泡脚: 取一小包药粉加沸水1000-1200毫升,并滴入5ml中药油,搅拌,溶解。待温度适中,用药液泡洗患足15-25分钟,每日1次。如足部特别干裂者,可于净脚后取适量中药油涂抹干裂处,按摩至吸收。

(二)冬瓜皮煎汤泡脚:冬瓜皮有消暑、健脾、利湿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病、肺病、心脏病引起的水肿、腹胀、小便不利等症状。用冬瓜皮煎汤洗脚既治脚气,又治脚臭,一举两得。

(三)萝卜熬水泡脚:

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火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关于脚臭泡脚的注意事项

1、每种泡脚用材,都要适量使用,不可摄入过多。

2、泡脚后,要注意足部保温。

3、注意平时个人的生理卫生,穿透气的鞋袜,勤换洗袜子和鞋子,保持足部的干爽,尽量避免与他人共用物品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臭用什么泡脚

脚臭,现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当然这种情况的出现对一个人的影响却不小,这种足部出现异味的情况在生活中很常见,甚至有十分之七的人都有过这种现象……详细>>

用什么泡脚去脚臭?

艾叶主要是用于除湿止痒,温经止血,止痛等。脚气主要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所以用艾叶泡脚对于治疗脚气有一定的辅助作用,花椒能止痒杀虫,用花椒水……详细>>

用什么泡脚可以去脚臭

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忙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详细>>

治脚臭便方:萝卜泡脚

萝卜既是蔬菜,又是水果,药名莱菔。其味辛、甘,性平,归肺、脾、胃经。历代药书论萝卜的药效有:“行气、消谷、和中、去痰、健体,捣汁服止消渴……详细>>

如何解决脚臭 推荐四个去脚臭泡脚验方

如何解决脚臭的问题呢?很多的女性对于男性的脚臭烦恼不已,甚至是非常的讨厌。那么我们的男性朋友该如何改善脚臭的问题呢?其实想要摆脱脚臭也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