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果每天用洗面奶洗脸好吗

2017-06-09 14:36:10      

洗脸是一件特别寻常的事情,每天人们起床后,都要洗脸、刷牙的,有的朋友们甚至一天洗几次脸的。在洗面的时间一般都用洗面奶,那么每天洗面奶洗脸好吗?是不是每一次都需要用洗面奶洁面呢?

每天早起洗脸用洗面奶是必须的,因为经过一夜的分泌油脂,早起需要用洗面奶把脸上的油脂洗掉的。而正确的洗面方法主要是以下几种。

第一是清洁。通过清洁使得皮肤处于尽可能无污染和无侵害的状态中,为皮肤提供良好的生理条件。

第二是畅通。清洁皮肤也是对皮肤很好的调整和放松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有效地激发皮肤活力,使得毛孔充分通透充分发挥皮肤健康和正常的吸收、呼吸、排泄功能,保持皮肤良好的新陈代谢状态。

第三是避免使用化妆品引发的负面作用。再好的化妆品,如果清洁得不彻底,长年累月对皮肤的侵袭和损伤也是非常严重的,特别是化妆品中的碱性等不良成分残留在皮肤上是非常危险的,就如同将你的脸长期浸泡在碱水中,想象一下,后果会是怎样呢?通常,很多人习惯于只用少量的水清洗洗面奶、面膜、护肤品、彩妆品等,这是远远不够的。女人们也许认为,洗面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其实,这辈子你还真的不一定会洗面。皮肤正常状态呈弱酸性,PH值应在4.5-6.5之间,受到外界气候等环境的影响,这种状态会被破坏,清洁皮肤可调节皮肤的PH值,使其恢复正常的酸碱度。

每日正常的洁肤次数最好为3次,除早晚之外,中间应增加1次。此外,户外活动或长时间购物等活动之后,还应该适当增加洁肤的次数。洗面的次数究竟该多少次还要考虑肤质、年龄和季节等因素。干性、敏感性肤质和年龄偏大者,应适当减少洗面的次数,并应慎重使用具有去角质功能的洗面化妆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怎么用洗面奶?

使用洗面奶洁面时,首先用清水润湿面部,然后挤适量洗面奶于手心,用手掌相互摩擦至充分起泡,再用手掌把洗面奶抹在脸上,轻揉按摩约3分钟,然后……详细>>

角质层薄用什么洗面奶

我们先从皮肤的生理功能说起。皮肤分表皮、真皮以及皮下脂肪。表皮的最外层为角质层,由于角质层本身的吸水、屏障功能,以及角质层中所含有的天……详细>>

秋季用什么洗面奶好?

不同的季节应该选择不同类型的洗面奶。专家分析,秋季天气干燥,空气湿度小,皮肤水分少,更适合用滋润型的洗面奶。如果秋天仍然使用夏季用的泡沫……详细>>

洗面奶有什么用,怎么正确的使用洗面奶

洗面奶是女性朋友们保养皮肤最基础的一步,洗面奶的用处有很多,它清除我们工作一天空气中存留在皮肤中的灰尘、皮肤分泌的油脂,可以打通毛孔深层……详细>>

洗面奶什么时候用,4种皮肤适合的洗面奶

洗面奶主要的作用就是清洁我们的皮肤,最好是使用次数是1~2次,晚上睡觉之前洗面奶是必须要用到,因为我们一天当中脸上的妆容和空气总留在我们……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