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妊娠疱疹有哪些症状?

2017-06-09 14:01:35      

妊娠疱疹可发生于妊娠第9周到产后1周的任何时间内,但最常见于妊娠21周,再次妊娠时发病可比初次妊娠早。下面专家给大家介绍妊娠疱疹的症状表现:

1、皮疹常出现在四肢,尤其是手和足,也可累及躯干前表面、头和颜面,但很少累及口腔黏膜和生殖道黏膜。

2、皮损呈多形性、瘙痒性丘疹、斑块、靶形损害、环状风团,伴明显瘙痒,以后可出现紧张性水疱和大疱,疱液清晰。有时呈环状或多环状分布,可发生在正常皮肤或红斑上,周围为明显的风团,妊娠疱疹必定会发生风团,但不是特征性皮损。风团也可发生与其他皮肤病,靶形损害不常见,但易与多形红斑相混淆。

3、妊娠疱疹在红斑基底上及其邻近出现丘疱疹,继之群集并形成大疱,常伴有严重的烧灼感或瘙痒,致使孕妇坐卧不安。大疱破溃后结痂,愈后遗留色素沉着;由于皮损逐渐演变,在较长时间内皮损处于不同阶段,有的皮损已接近痊愈,在其邻近又有新的皮损发生。

4、妊娠疱疹产妇分娩的新生儿,偶也发现有上述皮损,与产妇的皮损相同,多经数周自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疱疹的症状

皮疹常出现在四肢,尤其是手和足,也可累及躯干前表面、头和颜面,但很少累及口腔黏膜和生殖道黏膜。详细>>

妊娠疱疹可以生育吗

妊娠疱疹可以生育吗?纯疱疹对于个人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很多人想知道单纯疱疹对怀孕有影响吗?毕竟几乎每个家庭都想拥有自己的孩子,专家将为您……详细>>

妊娠疱疹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妊娠痒疹是孕妇常见皮肤病之一,有剧烈瘙痒及丘疹,但无水疱。疱疹样皮炎临床表现与本病相似,但发病与妊娠无关,妊娠期症状反而缓解,氨苯砜治疗……详细>>

妊娠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妊娠疱疹是一种罕见的、发生在妊娠期和产褥期的多形性瘙痒性红斑、丘疱疹或疱疹样皮疹,且再次妊娠时又会复发的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病因至今不十……详细>>

疱疹样皮炎的症状有哪些?

可突然发生,亦可缓慢起病。有显著的瘙痒和灼痛,剧烈瘙痒是本病最特征最重要的临床症状。损害可对称发生于肩胛区,臀部和头皮及前臂伸侧,包括肘……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