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7种根治男人脚臭的小妙招

2017-06-09 10:02:21      

1、萝卜熬水治脚臭

方法: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此方法需长期使用,效果不明显。

2、盐姜水洗脚治脚臭

方法:在热水中放适量盐和数片姜,加热数分钟,不烫时洗脚,可暂时缓解脚汗、脚臭,但未能达到标本兼治的作用。

3、保持足部干燥清结

要想根治脚臭,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足部干燥清结,保持鞋子干燥情结。鞋子里湿乎乎的环境,就会非常容易滋生细菌,大量的细菌在鞋子里,加上足部的汗液,就会形成脚臭。所以要想从根本上杜绝脚臭,首先就得保持鞋子的干燥情结。具体做法就是,平时回到家,脱掉鞋,把鞋子拿到阳台处晒晒太阳。这样会对改善脚臭有很大的好处的。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例如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用热水烫烫脚,另外在烫脚的水盆里,适当的加点食醋,这样热水烫脚能有效去除一天的疲劳感,而加上食醋的话,就可以有效的去除一天脚上的脚臭味了。

5、白酒治脚臭

白酒治脚臭的具体做法是将白酒250--300毫升,加冰糖50克,冲热水2000毫升。调匀之后适温浸洗臭脚,每晚1次,3--5次即愈。

6、垫鞋垫

男生在垫鞋垫的时候最好是要垫有吸汗性的,平整的建议垫用活性炭的是养生保健鞋垫,或者是防止脚臭的药物性鞋垫。

7、米醋泡脚

洗脚时,在水中参加米醋10-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浸泡15分钟左右,逐日1次,连续3-5天,脚臭即可消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脚臭的7个妙招

脚臭的味道相信大家都闻过,别人脚臭对你来说只是味道难闻,但是如果你自己有脚臭就会很尴尬,该怎么治疗脚臭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治疗脚臭的7个妙……详细>>

脚臭怎么办 去除脚臭小妙招

脚臭是由于脚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里除含水分、盐分外,还含有乳酸及尿素。若鞋子不透气,空气不流通,臭味就会越积越浓,臭气异常强烈。一起……详细>>

预防脚臭的小妙招

“用防脚臭鞋垫或者去臭喷雾”、“穿鞋之前用足部用的湿巾擦一下”、“涂些去除脚臭的乳霜或粉”。详细>>

治疗脚臭的7个妙招

现在药店里、超市里都会售卖去脚臭的产品,比如防脚臭鞋垫、防脚臭喷雾、去脚臭喷雾或者粉,这些是快速去脚臭最简单的方法,往鞋里喷一喷,用个防……详细>>

冬季去除脚臭小妙招

萝卜熬水可去除脚臭,有脚臭病的人,可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忙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