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带状疱疹应该怎么护理呢

2017-06-05 16:49:18      

带状疱疹的护理是建立在患者的具体病情之上的,想要护理好带状疱疹的患者需要我们总结的知识还是很多的,但是带状疱疹的患者一定要在饮食上注意起来,因为这种疾病也属于皮肤病的一种,一旦我们没有注意起来,患者的疾病严重程度还会增加。

1、不要过分紧张,防止情志抑郁,避免精神刺激。有的患者皮肤上可能会出现大疱、血疱,甚至糜烂,但是请不要紧张,如果治疗得当10天左右即可痊愈,治愈后一般不会复发。少数病人遗留有胁肋疼痛,但经积极治疗,仍可痊愈。

2、多休息,给以易消化的饮食和充足的水分。调节饮食,在饮食方面禁忌吃油腻的食物、海鲜及蛋类,家禽也尽量不吃,吃些清淡的食物。

3、患“带状疱疹提示患者身体免疫力处于低状态,应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宜加强调节作息,生活规律化,增强抵抗力。

4、预防继发细菌感染。不要摩擦患处,避免水疱破裂。可外用药物湿敷,促使水疱干燥、结痂。

5、如发现有眼部、面部或肢体活动不利等要及时再次就诊。如有胃肠道或胸部的不适也应及时就诊。因为眼部、面部、内脏黏膜处的带状疱疹往往很严重,需及时就医。

6、在妊娠四个月内感染水痘-带状疱疹对胎儿有影响,妊娠晚期感染水痘-带状疱疹可引起新生儿感染,故妊娠期妇女要格外注意,不要过劳。此间不幸患本病后,请咨询妇产科医生。带状疱疹病人,要避免与年幼儿与孕妇接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带状疱疹应该怎么预防呢

带状疱疹应该如何预防呢?带状疱疹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皮肤病,也叫做缠腰龙。患有带状疱疹之后要及时诊断治疗,也要做好护理。详细>>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的护理

当你身患带状疱疹时,皮肤的受损程度肯定是很深的,所以呢,你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因为水果蔬菜里面有很多不同种类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对皮肤的修……详细>>

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 带状疱疹的护理

我们都知道带状疱疹是因为感染一种水痘病毒而导致发生的,会给身体的健康带来直接的威胁,那么带状疱疹是怎么引起的呢?又要如何护理。详细>>

带状疱疹病人应该怎样护理

纯水泡,可用1%-2%的龙胆紫罗兰涂于受影响的区域,或用复方阿拉伯胶液局部湿敷,注意不要使液体进入眼睛,以免腐蚀角膜。而且还要大量摄取或……详细>>

患了带状疱疹应该怎么办

带状疱疹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它的症状让人难以忍受,通常由于生活劳累导致免疫力下降很容易诱发带状疱疹,大家日常要格外注意。那么,患了……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