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疱疹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疱疹

口唇疱疹的治疗

2017-06-05 16:38:54      

口唇疱疹发生的几率很大,特别是针对于年轻力壮的中年,因为他们面对这巨大的压力,和上有老下有小的负担。那么口唇疱疹发生了,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1、按皮肤科一般护理常规。

2、复发性单纯疱疹可用2%甲紫溶液、新霉素软膏、酞丁胺霜剂或3%~5%无环鸟苷软膏外搽。细胞免疫功能低下者可用左旋咪唑50mg,3/d,服3d,停药12d,如上法连用2~3个月。亦可肌注聚肌胞、转移因子等。

3、带状疱疹:

(1)维生素B1、B12肌注和镇痛剂。

(2)中药:热盛者用龙胆泻肝汤,湿盛者用除湿胃苓汤。

(3)症状较重者可用:①糖皮质激素口服;②转移因子2ml,上臂内侧皮下注射,隔日一次,两侧交替,共2~3次;③阿糖胞苷每日2mg/kg,静滴,连用5d;④大剂量丙种球蛋白肌注。严重者可加用无环鸟苷、干扰素和聚肌胞治疗。

(4)疱疹后神经痛者可用大量维生素E口服,亦可选用卡马西平、阿米替林口服,或糖皮质激素与普鲁卡因局部封闭。

(5)皮肤病损可用5%碘苷二甲基亚砜溶液外涂。局部外用扑粉加消毒敷料包扎或外涂炉甘石洗剂;如有破溃对症处理,注意防治继发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唇疱疹有哪些症状?日常得这样护理

详细>>

口唇疱疹是由什么引起的

口唇疱疹为口唇粘膜与皮肤交界处发生的成簇的小水泡,半透明,初发时有痒或刺激感,以后则出现疼痛。一周左右即结出棕色的皮痂,愈后不会留下疤痕……详细>>

如何根治口唇疱疹

此病毒可存在于患者疱液、唾液、粪便当中,系直接接触传染,注意与家人隔离。防止感冒、发热、受凉、日晒、情绪波动,消化不良、月经都可诱发本病……详细>>

口唇疱疹的诊断方法

口炎:口炎是口腔粘膜的炎症,可波及颊粘膜、舌、齿龊、上腭等处。在小儿时期较多见,尤其是婴幼儿,可单纯发病也可继发于腹泻、营养不良、急性感……详细>>

口唇疱疹的预防措施

预防一种病患最关键的就是要找到好的预防的方法,现在面对很多的病患我们都想要在早期就做好预防工作,那样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了。我们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