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细血管痣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2017-05-23 10:43:21      

毛细血管痣属于一种常见的毛细血管扩张,发生毛细血管扩张的患者,通常在其皮肤下或是粘膜的表面都会存在一些血管,并且血管都要呈现为丝状、星状,也或者是蛛网状状,并且颜色还会发生改变,通常大部分为鲜红色的,用玻璃片压迫后并不会退色。

毛细血管痣大多数是表现为单发性的,也有一部分是多发性,这种病发展的速度比较缓慢,在发生后大部分不分有明显的增大现象,可限于某部位,也可范围较广泛。毛细血管症具有原发性,多为遗传性,父母就有面赤现象。所以患者一定要弄清楚毛细血管痣的形成原因,这样才能及时的预防。

毛细血管痣的形成原因:

1、气候环境因素:气候环境是引起毛细血管痣的一大重要原因,由于长期生活在较为恶劣的生活环境中,例如高原空气稀薄,皮肤缺氧,从而就会导致红细胞数量增多血管代偿性扩张,时间久了就会使血管收缩功能障碍引起永久性毛细血管扩张。或长期接触风、冷、热的水手、厨师、农民和运动员。

2、外界因素的刺激:比如受到温度变化的刺激,或是在极热或极冷的环境中,从而就会使毛细血管的耐受性超过了正常范围,从而就会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破裂。还有就是受到过度的日晒,引起的慢性光线性皮炎,皮肤干燥等引发毛细血管痣。

3、如患者存在一些一些并发病也会引起毛细血管痣,由于局部或是全身疾病的并发症,如患有有某种皮肤病(如酒渣鼻)等,就会引发毛细血管痣。

4、长期限的滥用化妆品,或是长期的"皮肤包月护理",由于频繁的换肤,因换肤不当引起后遗症,换肤产品的酸性成分破坏了皮肤角质层的保护作用和毛细血管的弹性,就会使毛细血管扩张或是破裂,引发毛细血管痣。

5、激素依赖性毛细血管痣,常为不恰当治疗的后遗症,如面部滥用外用药物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痣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血管痣一般出现在眼周和脸颊上方的情况比较多。所以血管瘤严重影响了大家的美丽外表,同时还会影响到身体机能,给人们带来了无数的痛苦和烦恼。那……详细>>

血管痣的形成有什么原因

血管痣是婴儿最常见的良性肿瘤,是由胚胎期血管网增生所形成。血管痣分两种,血管瘤和血管畸形。血管畸形为血管发育不良,可终生不消退。血管瘤,……详细>>

黑痣的形成原因

色素痣也简称色痣,斑痣或黑痣,是由正常含有色素的痣细胞所构成的最常见于的皮肤良性肿瘤,偶见于粘膜表面。临床表现有多种类型。颜色多呈深褐……详细>>

血管痣形成有什么原因

血管痣是婴儿最常见的良性肿瘤,是由胚胎期血管网增生所形成。血管痣分两种,血管瘤和血管畸形。详细>>

血管痣发病的原因

血管痣是婴儿最常见的良性肿瘤,是由胚胎期血管网增生所形成。血管痣分两种,血管瘤和血管畸形。血管畸形为血管发育不良,可终生不消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