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带状疱疹 > 正文

介绍特殊型带状疱疹

2017-05-23 10:24:18      

1、顿挫型带状疱疹:仅发生红斑、丘疹、而不形成水疱,即自行消退。

2、出血型带状疱疹:水疱内容为血液。

3、坏疽型带状疱疹:水疱中心出现坏死,呈褐色结痂,痂下为溃疡,愈后有疤痕。

4、泛发型带状疱疹:病毒通过血行播散,全身泛发水痘样皮疹,伴高热、肺、脑等全身中毒症状,病情严重,可导致死亡。

5、眼带状疱疹:如累及角膜,水疱破溃,形成溃疡性角膜炎,愈后留有角膜疤痕而失明,严重者甚至发生全眼球炎。

6、耳带状疱疹:由于病毒膝神经节,影响面神经和听神经的感觉神经纤维,使外耳道出现水疱、面瘫、及内耳功能障碍(耳鸣、耳痛)称为Ramsay-Hunt综合症。

7、内脏带状疱疹:病毒由脊髓神经节侵及交感神经及副交感神经的内脏神经纤维,引起胃肠道及泌尿道症状,病毒从脊髓神经前、后根向上侵及中枢神经系统,表现脑膜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介绍几种特殊型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发病前常先感局部疼部,或轻度发热、乏力,亦可无前躯症状,患部先出现红斑,继而成簇性丘疹、丘疱疹、迅即成水疱,疱壁紧张、疱周红晕,……详细>>

介绍特殊型带状疱疹

顿挫型带状疱疹:仅发生红斑、丘疹、而不形成水疱,即自行消退。详细>>

特殊型带状疱疹你知道几种

坏疽型带状疱疹:水疱中心出现坏死,呈褐色结痂,痂下为溃疡,愈后有疤痕。详细>>

带状疱疹的特殊症状

带状疱疹也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之一,同时带状疱疹除了一般性的症状之外还会出现一些特殊的症状,今天就像大家介绍一下这方面的常识,同时提醒患者……详细>>

带状疱疹的几种特殊症状

面部带状疱疹:病毒使三叉神经的眼支受损害时,往往在额部有一片呈倒三角形的疱疹,其中1/3的老人还伴有溃疡性角膜炎、虹膜睫状体炎等。如同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