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丹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丝菌病伤水疮外阴丹毒外耳丹毒颈部丹毒

脚气难治或因陷入误区

2017-05-19 14:27:34      

脚气难治其实有“根”可寻

根源一、自行用药

或许是因为脚气太常见了,太普遍了,在对待脚气的问题上,大部分脚气患者都不会选择去医院,一般看看广告,随便到药店买点药就这么对付过去了,还有一些患者甚至不清楚自己是否得了脚气,就自己给自己治病了,结果导致病情无法得到治愈,常年反复发病。

一旦发现自己得了脚气或出现疑似脚气症状时,一定要去专科医院请专科医生诊治,规范治疗。

根源二、激素类药物

脚气发病时的一个常见现象,这也导致很多脚气患者在选药时以止痒效果为主。殊不知,很多止痒型的脚气用药,都是单纯激素类药物。激素类药物虽能解除过敏性瘙痒,但所含激素却会成为真菌的"营养剂",使真菌肆意繁殖。

因此单纯激素类药物不仅治标不治本,而且会导致脚气真菌的繁殖和感染。由于脚气是由真菌引起的,因此在选择治疗脚气药物时,一定要选择抗真菌药物治疗,杀灭真菌才是治愈脚气的核心。目前上市的抗真菌药物中,应尽量选择抗菌效果强、作用时间持久的抗真菌药物,如广谱抗真菌药物联苯苄唑等。

根源三、“见好就收”:

很多脚气的反复发作与患者不坚持用药有很大关系。这些患者往往一看到脚气的症状缓解了,就不再用药,等到脚气再次发作的时候,再用。这种见好就收的做法使得脚气很难得到治愈,长期的脚气将可能导致灰指(趾)甲甚至是丹毒等其他疾病。

脚气真菌寄生在皮肤角质层中生长繁殖,需长期用药才能杀死它。足癣正规的疗程是四周,因此用药时间一定要坚持四周或以上,才能把脚气彻底打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气在治疗时会陷入什么误区?

脚气反反复复,时好时坏,因此被很多人误以为不能根治。正是一些患者认为脚气是个小病而不加以重视,才导致脚气终年不愈,反复发作。专家指出,脚……详细>>

脚气难愈或因入误区 中医治疗脚气有妙招

大家应该知道的就是引起脚气的原因,由皮肤癣菌(真菌、念珠菌、霉菌)所引起的。足部多汗潮湿或鞋袜不通气等都可诱发本病。皮肤癣菌常通过污染的……详细>>

雨季频繁致脚气高发 治疗脚气切勿进入误区

随着雨季的到来,又到了脚气的高发时期,由于天气闷热潮湿,加上出汗多和足部新陈代谢的增加,最易令脚气肆虐。但由于很多人在治疗上存在误区,导……详细>>

脚气复发或因没有正确用药 治脚气忌进入误区

脚汗多、脚异味,脚趾间奇痒难耐……不少脚气患者常年忍受着这样让人“尴尬”的难言之隐。据统计,我国成年人中有70%-80%患有脚气,其中8……详细>>

治疗脚气你进入误区了吗?

脚气是最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影响较大,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避免病情恶化!脚气的病因复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