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皮肤瘙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蚊子叮咬

皮肤瘙痒治疗时要注意哪些事情?

2017-05-17 17:56:50      

皮肤瘙痒的治疗在很多人看来仅仅是在手术吃药的过程。但实际上却不是这样的。皮肤瘙痒治疗是时时刻刻需要进行的,不仅是手术吃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是关键。生活中多注意一点,皮肤瘙痒就离我们远一点。那么皮肤瘙痒治疗时要注意什么呢?

一、增强体质,患者每天要进行适当运动。这样可以增强患者的体质,其次是早晚穿脱衣裳前后进行全身自我按摩,以促进皮肤微循环,减轻皮肤干燥程度。

二、多喝水,喝健康的水,要想解决皮肤瘙痒,除了涂抹护肤品以外,还要重视补水,特别是每天起床后和临睡前喝一杯温开水。喝水一定要注意,不要和隔夜的水,这种水是不健康的,在生活中我们要喝健康的水。

三、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保证维生素的供应。维生素的摄取对于防治皮肤瘙痒很重要。多吃豆类和杂粮等食物。由于维生素B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机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缺乏维生素B会使体内的新陈代谢产生障碍,影响细胞功能,容易引发皮炎、痤疮等皮肤问题。患者要多吃含维生素B的食物。

四、洗浴次数。建议患者要适当减少洗浴次数,次数过多对患者没有好处,洗澡时不要用过烫的水,水温控制在45℃左右。不要用碱性过强的肥皂等洗涤用品,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治疗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

我们的皮肤每天都会接触不同的事物,有些事物接触后会对皮肤造成不好的影响,甚至有皮肤瘙痒的症状产生。白天的时候因为有工作转移注意力,瘙痒感……详细>>

治疗皮肤瘙痒症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衣物因素。由于瘙痒症是一种皮肤疾病,因此患者的衣物要适宜。内衣最好以棉织品,尽量宽松舒适,避免摩擦。详细>>

皮肤瘙痒哪些事情不能做?

皮肤瘙痒病是指无原发皮疹,但有瘙痒的一种皮肤病,中医称之为风瘙痒。皮肤瘙痒症属于神经精神性皮肤病,是一种皮肤神经官能症疾患。临床上将只……详细>>

老人小心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哪些事情不能做

瘙痒是一种仅有皮肤瘙痒而无原发性皮肤损害的皮肤病症状。根据皮肤瘙痒的范围及部位,一般分为全身性和局限性两大类。详细>>

皮肤瘙痒如何治疗 外调内养可远离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病是指无原发皮疹,但有瘙痒的一种皮肤病,中医称之为风瘙痒。皮肤瘙痒症属于神经精神性皮肤病,是一种皮肤神经官能症疾患。临床上将只有……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