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介绍皮肤瘙痒的严重情况

2017-05-17 17:49:02      

任何病情都有一个轻重而言,皮肤瘙痒也是,很多时候皮肤瘙痒患者就认为自己的疾病就是痒,很少发现自身的疾病有什么严重的情况,其实皮肤瘙痒疾病不及时治愈的话,是很严重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有关皮肤瘙痒的严重情况。

皮肤瘙痒的严重情况

1、肝胆系统疾病

 肝胆病的瘙痒症状出现较早,往往在冬季加重。患肝病的怀孕妇女和口服避孕药的患肝病者,瘙痒发生率更高。

2、糖尿病  

一些隐性糖尿病患者,常常因瘙痒去作体检才发现糖尿病。

3、造血系统疾病 

其特点是全身性或局部性瘙痒。温水浴时瘙痒加剧,伴颜面潮红,缺铁性贫血患者有时也伴有瘙痒,一经纠正了贫血。瘙痒便消失。

4、慢性肾功能不全 

瘙痒在夏季加重,多在病情晚期出现。接受血液透析者,瘙痒发生率更高。

5、恶性肿瘤

某些肿瘤与皮肤瘙痒有密切关系。当脑肿瘤病变侵及第四脑室底部时,常引起剧烈、持久的瘙痒,尤以鼻孔瘙痒为剧烈。何杰金氏病患者,腿部可发生持久的瘙痒。内脏的癌症,如胃癌、肠癌、肝癌及卵巢癌、前列腺癌均可发生顽固性瘙痒。癌肿切除了,瘙痒即消失;当肿瘤复发前瘙痒又会出现。可以说瘙痒的出现也是肿瘤复发的信号。

6、皮肤瘙痒是霍奇金病较特异的表现。可有局部或全身瘙痒之异,局灶性瘙痒发生于病变部淋巴引流的区域,全身瘙痒大多发生于纵隔或腹部有病变的病例。淋巴瘤有皮肤累及者,是淋巴癌进入晚期并有血行播散的提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的严重情况

肝胆系统疾病肝胆病的瘙痒症状出现较早,往往在冬季加重。患肝病的怀孕妇女和口服避孕药的患肝病者,瘙痒发生率更高。详细>>

皮肤瘙痒的介绍

很多人对皮肤瘙痒病情并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其发作的时候很是难受,甚至无法正常工作学习,给生活带去了很大的困扰,所以了解皮肤瘙痒,做好治疗,……详细>>

适宜皮肤瘙痒患者的食物介绍

众所周知,人体的皮肤其实是很脆弱的,尤其是秋冬季节,特别容易诱发一些皮肤疾病。皮肤瘙痒就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如何有效防治这种疾病……详细>>

皮肤瘙痒的症状介绍

众所周知,疾病的发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由于每个人体质的不同,患上疾病的类型也会有所差异。专家指出,很多患者因为不了解皮肤瘙痒的症状,……详细>>

介绍皮肤瘙痒的护理误区

对于很多患有皮肤瘙痒疾病的人来说,都想要更快的恢复皮肤的健康状态,于是在家都会积极的进行日常护理。但是专家提醒皮肤瘙痒患者,如果护理不当……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