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乙肝患者为什么会出现皮肤瘙痒?

2017-05-17 17:49:01      

乙肝应该是大部分人都知道的一种疾病吧,因为乙肝的发病率比较高,而且具有传播性,因此人们对此病会比较关注。乙肝会引起许多症状,其中皮肤瘙痒一而是比较常见的。那么,乙肝患者为什么会出现皮肤瘙痒呢?

1、肝肾综合征

乙肝患者皮肤瘙痒也与肝肾综合征有一定的关系。乙肝患者发生肝肾综合征时肾功能有异常,尿素无法通过尿液排出体外,部分尿素会通过皮肤毛孔排泄,引起尿素性皮炎,出现这种情况用清水冲洗可以缓解皮肤瘙痒症状。

2、免疫复合物

有部分乙肝皮肤瘙痒是乙肝病毒刺激机体产生抗体,引起抗原、抗体免疫反应,当抗原、抗体免疫复合物沉积在毛细血管时,就可诱发机体出现皮肤瘙痒症状。

3、高胆红素血症

乙肝患者常出现皮肤瘙痒症状,特别是有黄疸的乙肝患者,皮肤瘙痒早在黄疸出现前数月或黄疸出现后一年发生,有时达到难以忍受的程度。重度黄疸乙肝患者皮肤瘙痒难忍,这是由于胆汁分泌障碍引起高胆红素血症,胆汁中的胆盐成分刺激感觉神经末梢而使患者感到周身皮肤瘙痒。不停地抓挠皮肤很容易造成破溃,诱发感染或其它并发症。建议乙肝患者感到皮肤瘙痒难忍时,可用手拍打解痒,忌用力抓挠。

此外,乙肝患者受到一些外界因素刺激,如严寒、温热、化纤织物等也会导致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瘙痒为什么会出现红疙瘩

日光性皮炎是由于一些人对紫外线过敏所致,通常在日晒后1-2小时后发病,皮疹多发面部,颈部和颈前“v”形区,手背及上肢,表现为小丘疹,小水……详细>>

皮肤瘙痒患者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内分泌系统疾病。研究发现,20左右的皮肤瘙痒患者会出现甲亢或者甲减,孕妇还可能会出现“妊娠性瘙痒”。详细>>

皮肤瘙痒患者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皮肤瘙痒令患者很烦恼,特别是在公众场合,反复发作,剧烈的瘙痒令人非常不自在。其实皮肤瘙痒不单单只是会造成剧烈瘙痒那么简单,皮肤瘙痒也有可……详细>>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皮肤瘙痒应该怎么办?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会大量的流失水分,皮肤也会开始变得萎缩,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的话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严重的皮肤瘙痒会影响睡眠质量,当……详细>>

为什么夏季经常出现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是我们生活中都很熟悉情况,特别是夏季,出现皮肤瘙痒已经是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了,的确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患上皮肤瘙痒的机会会比其他时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