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患者皮肤瘙痒怎么办呢?

2017-05-17 17:41:31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同时出现皮肤瘙痒的一些症状,很多人一开始以为这是皮肤方面的原因,自己给自己用药也不管用后才上医院检查,这时候才发现这是因为糖尿病的原因,专家提醒糖尿病还会带来很多的其他并发症,所以一定要注意。

如果是糖尿病引起的皮肤瘙痒,应该降低血糖浓度,控制好血糖,皮肤病变可望痊愈。不确定自己是否血糖过高,应到医院请专科医生治疗,保证血糖在正常范围,只有血糖控制好,皮肤瘙痒才可以缓解和治愈。

大多数人以为,糖尿病患者的主要征状是多饮、多吃、多尿却消瘦乏力等所谓“三多一少”,但是,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尤其是中老年并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也因此即使患病了,也未能及时引起注意。

由于皮肤瘙痒是糖尿病初发时的病征,因此若是发现自己经常性皮肤瘙痒,则应当特别小心,及时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以便早期发现糖尿病,使自己得到早期治疗,较容易控制病情。

糖尿病患者如果没有及早发现,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久之,人体的微血管发生病变,影响了组织和血管的血液供应,会进一步发生并发症,包括心脏病、肾病、白内障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冬天皮肤瘙痒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即使冬季瘙痒症状加剧,也不能随意抓挠,如果抓破皮肤,很可能导致感染,引起各种并发症。如果皮肤出现瘙痒,可通过以下方法……详细>>

糖尿病与皮肤瘙痒的联系

皮肤瘙痒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男女老少都会有几率患上这种几率,但是大家对于这个疾病可能并是那么了解,其实糖尿病就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的情况……详细>>

导致皮肤瘙痒的原因有哪些?皮肤瘙痒怎么办?

大家都遭受过皮肤瘙痒的问题吧,皮肤瘙痒是一种神经性皮肤病,可能是由于蚊虫叮咬或者其他疾病导致。轻度皮肤瘙痒可能就会出现划痕,重度皮肤痒甚……详细>>

糖尿病患者怎么治疗鸡眼

控制血糖为本病的基本治疗原则。血糖的控制直接关系到感染治疗的结果。另外本类病人一般血脂都较高,应积极控制高脂血症,并应用促纤溶类药物,以……详细>>

冬季皮肤瘙痒怎么办?

冬天天气干燥导致皮肤干燥缺少水分是引起皮肤瘙痒的主要原因。在冬天大多数人蔬菜摄入量也偏少,有些人会出现维生素的缺乏,这样也是可导致皮肤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