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风疹病毒是荨麻疹吗有什么区别

2017-05-17 14:37:07      

对于风疹病毒是什么样的一个疾病问题,相信还是有很多人存在疑问的,如果不了解它的话,当身体受到这些疾病影响的时候,那么给健康造成的伤害也就会越来越大,所以大家必须注重这些常识的了解,现在就具体介绍一下,风疹病毒和荨麻疹之间的联系。

风疹病毒 风疹经过良好,预后佳,并发症少,但孕妇(4个月内的早期妊娠)感染风疹病毒后,病毒可以通过胎盘传给胎儿引起先天性风疹,发生先天畸形,如失明,先天性心脏病,耳聋和小头畸形等。因此,孕妇在妊娠早期尽可能避免与风疹病人接触,同时接种风疹减毒活疫苗。一旦发生风疹,应考虑中止妊娠。

病人应及时隔离治疗,隔离至出疹后1周。病人应卧床休息,给予维生素及富有营养易消化食物,如菜末,肉末,米粥等。注意皮肤 清洁卫生,细菌继发感染。风疹并发症很少,一旦发生支气管炎,肺炎,中耳炎或脑膜脑炎等并发症时,应及时治疗。

对密切接触者加强医学观察,注意皮疹与发热,以利及早发现病人。幼托机构的接触班级,在潜伏期内应与其他班级隔离,不收新生,防止传播。

荨麻疹(Urticaria)俗称风团,风疹团,风疙瘩,风疹块(与风疹名称相近,但非同一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在接触过敏原的时候,会在身体不特定的部位,冒出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这些产生斑块的部位,会发生发痒的情形,如果没有停止接触过敏原并加以治疗,出疹发痒的情形就会加剧。没有疫苗

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更加注重这些常识的认识和了解,这样即便在身体受到这种疾病影响的时候,也可以理智地应对和解决,帮助自己尽可能的降低风疹问题造成的影响和伤害,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和荨麻疹有什么区别?

湿疹和荨麻疹虽然都属于过敏性的皮肤病,但这两种皮肤病是不同的。具体的发病时间、病因、临床症状都有很大的差别。详细>>

荨麻疹发作的原因有哪些?荨麻疹与麻疹有什么区别?

荨麻疹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任何年龄均可发病。根据发病原因的不同,可将荨麻疹分为自发性和诱导性荨麻疹。在患病后皮肤会出现大小不等的……详细>>

荨麻疹和皮炎有什么区别?

荨麻疹不仅是成人的多发病,也是儿童的多发病、常见病。儿童荨麻疹的特点是:多是过敏反应所致,其常见多发的可疑病因首先是食物,其次是感染。详细>>

荨麻疹和皮炎有什么区别?

皮炎荨麻疹都是皮肤疾病,很多时候患者容易把他们两混淆,其实这两种病情虽然都是皮肤疾病,但性质完全不一样,更不能混淆,导致治疗的误区,那么……详细>>

荨麻疹和麻疹有什么区别?预防麻疹怎么做?

荨麻疹和麻疹都属于一种顽固性的皮肤疾病,患者皮肤瘙痒、起红疹,但这不是同一种病情,治疗时也不能混淆,以免加重病情,延误最佳治疗时间。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