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治疗糖尿病皮肤瘙痒的食疗方

2017-05-17 14:17:14      

绿豆炖大肠

猪大肠、绿豆、败酱草各适量,将绿豆煮20分钟,放入大肠内,两端扎紧,和败酱草共煮熟,加调味品食用。

海带绿豆汤

海带(切碎)、绿豆、白糖各适量,加水共煮汤服食,每日1次,连服10日。

地肤子红枣汤

地肤子30克,红枣5枚,水煎服,1日2次。

绿豆鲜藕汤

绿豆20克、鲜藕300克、鲜薄荷叶3片。鲜藕洗净去皮,绿豆用水泡软后,装入藕孔,蒸熟切片,鲜薄荷切碎,撒于其上,调味后,凉拌食用。

酸枣仁汤加味

炒枣仁、合欢皮、白鲜皮、天花粉各30克,川芎、柏子仁、夜交藤各10克,云苓、知母、丹皮、白蒺藜、制首乌各9克,甘草6克,煎水服用,早晚一剂。

玉女煎加减

生石膏、天花粉、白鲜皮、制首乌各30克,怀牛膝、黄精、生地、天门冬各15克,知母、丹皮、丹参、赤芍、玄参、蝉蜕各10克,薄荷、甘草各6克,加适量水煎,每日200饮毫升。

四妙丸加味

苍白术15克,黄柏12克,薏苡仁25克,川牛膝15克,当归12克,丹皮12克,赤白芍各25克,丹参15克,紫草15克,萆15克,土茯苓25克,蒲公英25克,地丁25克,败酱草15克,地肤子25克,白藓皮15克,苦参15克,每日1剂,水煎服。

消风丸加减

生地15克,首乌15克,当归12克,川芎12克,赤白芍各25克,丹参15克,紫草15克,丹皮12克,防风6克,荆芥6克,蝉衣9克,僵蚕9克,白蒺藜15克,白藓皮15克,苦参12克,每日1剂,水煎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治疗糖尿病的皮肤瘙痒

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的一个并发症就是皮肤瘙痒,整个人是相当难受的,糖尿病患者要想不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的话,就必须做好预防工作,在得了糖尿……详细>>

糖尿病与皮肤瘙痒的联系

皮肤瘙痒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男女老少都会有几率患上这种几率,但是大家对于这个疾病可能并是那么了解,其实糖尿病就可能会引起皮肤瘙痒的情况……详细>>

蚊虫叮咬皮肤瘙痒?治疗皮肤瘙痒偏方

在夏季的时候,人们往往容易被蚊虫叮咬,这种时候皮肤就会出现小块儿的瘙痒情况,有的时候甚至会导致全身的瘙痒,一般的情况下,人们就会选择不……详细>>

孕期皮肤瘙痒的食疗方

泥鳅煲红枣:分别取适量的泥鳅、红枣、食盐。放到炉火上烧至沸腾,然后用文火熬煮,煮的过程中可以加入适量的盐和味精,煮好后便可直接引用。详细>>

介绍糖尿病的皮肤瘙痒症状特点

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是比较高发的疾病,它会造成了众多朋友受到困扰,因此,患上糖尿病后治疗是十分关键的,治疗糖尿病首要的任务,但是也要注意很……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