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对女性的五大危害

2017-05-17 14:08:40      

1、增加心理压力

患上灰指甲后,除了身体受到折磨,精神上也有创伤,由于灰指甲有传染性,让女性的社会关系受到影响,让自己与外界保持一定的距离,久而久之容易患上抑郁症。

2、引发妇科病

女性患上灰指甲还可以传染至阴部,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和白色念珠菌性阴道炎等妇科病,还会侵犯人体深部组织,引起深部组织和器官的感染,甚至危害生命。

3、引发多种并发症

灰指甲严重的可引起疼痛和不适,且患者的甲内肌肉暴露在外或被增厚指甲压制,一旦受到各种外伤,细菌容易侵入,从而引发甲床炎、手指脓皮病等并发症,甚至使病人发生丹毒或蜂窝组织炎等全身症状严重的疾病。

4、工作受到限制

灰指甲会限制女性进行一些需要用到手工或者代表形象的工作,特别是一些卫生要求很严的职业,如医生、护士、饮食业、丝绸纺织工、公关等工作。

5、影响美观

手是人的第二张脸,患了灰指甲后的手部会严重影响美观,对自身的形象也大受影响,影响社交活动,感到尴尬。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对女性的五大危害

女性患上灰指甲的危害要比男性大,对各方面都产生重要的影响,下面就来看看它对女性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灰指甲危害大 千万别忽视了灰指甲的危害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两”这就是说明了灰指甲的传染性强,患者的指甲增厚发黄或者发黑,甚至出现指甲脱落的情况,不仅仅影响了美观和社交,同时也……详细>>

治疗灰指甲 警惕五大误区

甲癣是由皮肤真菌侵犯指(趾)甲而引起的一类疾病。趾甲真菌病大多由足癣直接传播,指甲真菌病则可能从手癣传播或由经常抓足而感染,甲真菌病在……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有多大

灰指甲的危害有多大?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甲板所引起的,多见于手指和脚趾,表现为指甲变色,下面就为你解说相关知识,希望对你有帮助。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