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10大因素导致灰指甲的发生

2017-05-17 13:33:36      

1。年龄因素导致灰指甲。年龄是患上灰指甲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一般来说年龄越大,人体的免疫力就会越低,对于灰指甲病菌就抵抗力越差,年龄大了以后指甲的生长比较缓慢,营养吸收能力也比较差,这些因素都导致老年人比较容易患上灰指甲。

2。寒冷会导致灰指甲。研究发现,寒冷的地方灰指甲的发病率比较高,可能是由于寒冷导致血压循环比较慢,造成指甲生长比较缓慢造成的。

3。指甲生长缓慢也会比较容易导致灰指甲的发生。脚趾甲的生长速度远远慢于手指甲,所以脚趾甲比较容易患上灰指甲。由此可见指甲的生长速度也会导致灰指甲的发生。

4。手足癣会导致灰指甲的发生。

5。甲外伤也比较容易引发灰指甲的发生。

6。甲板中含有丰富的角质蛋白,比较容易吸引造成灰指甲的真菌。容易导致灰指甲的致病因素皮肤癣菌的发生,所以指甲比较容易吸引造成灰指甲的皮肤癣菌。

7。职业因素也会造成灰指甲。研究显示某些职业比较容易患上灰指甲,这些人群成为灰指甲的易感人群,比如士兵、煤矿工人、运动员、在校学生和经常游泳的人。

8。某些疾病也会导致灰指甲的发生。比如糖尿病是造成灰指甲的一个重要疾病,患有糖尿病的人比较容易患上灰指甲。

9。治病维生素也会导致灰指甲的发生。

10。其他因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的原因:哪些因素会导致灰指甲

灰指甲是发生在人指(趾)甲上的传染性疾病,起初可能病甲较少,时间长了往往会感染其它健康的指(趾)甲。表面看起来灰指甲对人体健康没有什么危……详细>>

什么因素可导致灰指甲

甲位于指(趾)末端的伸面,与外界环境密切接触,易受各种理化因素的刺激、侵袭而损伤,导致真菌感染。例如,妇女经常涂抹指甲油会引起灰指甲,因……详细>>

通常哪些原因会导致灰指甲的发生

灰指甲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具有传染的性质,会对我们周围的家人,朋友造成危害,那么知道引起灰指甲的原因,就能够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以免给自己……详细>>

灰指甲临床特点 三大因素可诱发灰指甲

甲沟炎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其主要原因是感染。很多患者没有意识到甲沟炎的危害,所以不及时治疗导致病情非常严重,甚至可导致骨髓炎等。认识甲沟炎……详细>>

引发灰指甲4大因素

当的美甲。过多的化学品会让指甲变得脆弱,而此时霉菌就会伺机而动,引起灰指甲。经常彩绘和洗甲水都有可能会让指甲变形变质,甲床发炎,引起灰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