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男性易脱发原因何在?这些食疗方可减轻症状

2017-05-22 10:03:5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脱发严重甚至是出现斑秃的男性,尤其是中老年人居多。男性秃头是一种亚健康的表现,但是大多数都是因为荷尔蒙失调引起的脱发。专家介绍:引起脱发的原因还有营养不良、遗传、疾病、心理压力、情绪、内分泌失调等。

男性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一、遗传

脂溢性脱发不仅要看父母,还要看双方的家族,如叔、伯、舅舅等。如脂溢性脱发发生在女方,症状比男性轻,所以有时病发生在母亲一方症状可能不太明显,而在舅舅会更明显些。但脱发女性比脱发男性携带更多的易感基因。

二、年龄的因素

男性脂溢性脱发必定是在青春发育期后才发生。如果你也是在这个年龄段的话,那么就要注意从上面的原因做起预防男性脂溢性脱发了。

三、重大事故

当遇到重大事故,会使许多头发同时由生长期提早进入休息期,而在二至三个月后出现重大掉发,但这种掉发通常都会自己痊愈。

脱发的食疗方

首乌猪脑汤:何首乌300克,核桃仁30克,猪脑1个。将何首乌水煎,弃渣去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食,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特别提出的是这不仅仅是治疗女性掉头发的食疗药物,同时还是一道美味佳肴。

生发黑豆汤:芝麻30克,黑豆30克,枸杞子12克,白糖20克。水煮约半小时后,连汤渣同食。每日1次,连服60天。本品可滋养生发,对失眠多梦者尤其有效。

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等患者。这个不仅仅是女性掉头发吃什么好的答案,还同时是白发吃什么好的答案。

花生衣红枣汤:花生米100克温水中泡后,取花生衣与红枣10枚同放入锅内,用泡花生米的水,小火煎煮约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即成。每日饮3次,饮汤食枣。此方有养血补血之效,适于身体虚弱者的生发、乌发。

龙眼人参炖瘦肉: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的食疗方 男性脱发的原因 脱发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原因有哪些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的原因与睾丸中睾酮男性荷尔蒙有密切的联系。它随着血液循环到达头发的毛球细胞,在通过细胞膜进入了细胞质当中。细胞质中有的5……详细>>

女性脱发原因有哪一些呢?

女性脱发患者在生活中是较为多见的,很多女性由于各种因素的存在,都易导致脱发的出现。那么,最为主要引起出现女性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详细>>

雄性激素源性脱发原因是什么

脂溢性脱发的原因详细>>

讲解脱发原因

遗传过敏:10%~20%的患者有家族史。有学者认为是遗传缺陷性疾病,具有遗传过敏性体质的人易伴发斑秃;在Down综合征中斑秃发生率增高,……详细>>

常见的脱发原因有哪些?这几点要注意了

“猝死不是我担心的,脱发才是”。现在在90后的人群中已经开始流行这句话了。猝死这种事情可能很多人会觉得离自己很远,但是脱发这种可能朝夕相……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