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防治痘痘小心病从口入 从源头改善痘痘肌肤

2017-04-27 08:29:08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是一种很影响容貌的疾病,长期受到痘痘的困扰还可能影响到正常的生活,由于容貌的问题还可能影响自信心,之后产生一连串的问题。对于有些痘痘肌肤来讲,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是很重要的,病从口入这句话一点没错,管得住自己的嘴巴,痘痘的症状会减轻很多。

痘痘肌肤不应该吃什么

1、高糖类食物

冰淇淋,甜点,糖果等等这些含糖量高的食物,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这些糖量高的食物火气很大,食用过多就会引起痘痘的生长!建议少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

2、刺激性食物

脸上、身上突然长痘痘很大的程度上,是由于人体内吸收了过多的刺激性食物导致的,在生活中刺激性食物到处都有,像葱,姜,蒜,辣椒等等这些都容易刺激人体内分失调,为此易长痘痘的爱美人士尽量不要食用。

3、烟酒

烟酒不仅仅含有很多伤害人体的因素,而且长期吸烟喝酒,易造成人体内部器官的排毒能力下降,导致体内的毒素长期堆积,易引发痘痘,斑点等等的肌肤疾病,建议有吸烟喝酒的爱美人士尽量戒了吧!

4、高油脂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油条,煎包,薯条等等这一类高油脂食物,这类高油脂食物含有极高的热量,特别是对于易长痘痘的爱美人士来说,此类食物是大忌,这类食物易给人体带来负担,由于油脂量过高,不易消化,极易形成痘痘!

5、黑色的食物

黑色的食物多多少少都含有相应的黑色素,为此在痘痘快要好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这类食物,例如酱油,黑豆,醋之类的食物,易造成黑色素沉淀,在痘痘即将告别之际,给你留下同样恼人的痘疤!为此,建议长痘痘的爱美人士在痘痘快要好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这类食物!

6、精细的食物

现在的工业越来越发达,各种各样的食物都变得越来越精细,很多人都不喜欢吃粗纤维的食物,而选择使用经过精细加工的食品,这些精细的食品虽然口感好,但是清理功能弱,助消化的能力弱,建议多使用些粗粮,促进肠胃蠕动,促进人体排毒!

怎样减少痘痘

1、勤换毛巾枕巾

我们每天洗脸,皮肤与毛巾接触得最多,每天睡觉时皮肤与枕巾接触得最多,所以,我们所使用的毛巾和枕巾一定要勤换,并保持干净,毛巾在每次擦脸之后,都要挂到阳台上去晒一晒,以防细菌滋生而间接擦到皮肤的毛孔之中;枕巾要一个星期清洗一次,并且要经常更换,以免细菌吸附在皮肤毛孔中而引发痘痘。这是最基本的预防痘痘的护理。

2、选择一款合适的洗面奶

市面上的洗面奶多种多样,可以选择清爽一些的洗面奶,这些洗面奶大多含有水杨酸和果酸,有一定祛痘、消炎、控油的效果。

3、保持充足高质量的睡眠

美眉们若想要让痘痘远离你,就必须要保证充足的、高质量的睡眠,因为经常熬夜皮肤毛囊会出现炎症,毛孔会变得粗大,这些均会滋生痘痘。养成早睡的好习惯,并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会让身体更好皮肤更好,痘痘便不会再光顾你。

4、将饮食习惯调整到健康状态

有些美眉偏爱吃辣,无辣不欢,可一吃辣椒就疯狂长痘痘,不吃辣椒就好一些,这完全是饮食惹的祸,所以,为了自己的皮肤健康,为了让痘痘不再找上你,你需要将自己的饮食习惯调整到健康的状态,拒绝辛辣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果蔬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帮助皮肤补充营养,减少痘痘滋生。

5、坚持有氧锻炼

很多上班族美眉爱长痘痘,这与不经常锻炼和整日面对着电脑工作有着很大关系,终日接受电脑辐射,又不经常运动,皮肤的代谢功能会变差,再加上电脑辐射的刺激,当然就会滋生痘痘了。所以,建议皮肤本身爱上痘痘的美眉们,不要经常坐在电脑面前不动,周末可以坚持有氧运动,散散步打打球,在工作的时候也需要多喝水,常喝绿茶,都是预防痘痘滋生的好方法。坚持有氧锻炼,让你的肌肤透透气。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减少痘痘 痘痘肌肤不能吃什么 痘痘

做好4步轻松搞定痘痘肌肤 帮你解决痘痘烦恼

在青春期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再加上角质层比较厚,一些油脂和皮脂不能正常的排出体外,慢慢的在毛囊里面存留下来,堵塞了毛囊,引起皮肤发炎,从……详细>>

痘痘总是阴魂不散 痘痘肌肤需要细心护理

痘痘是困扰很多人的一大问题,在他们看来,痘痘总是阴魂不散地跟着,好不容易下去了一些,过段时间又满脸都是了。专家表示,痘痘肌肤需要我们的细……详细>>

夏季皮肤如何防治痘痘

痘痘是一种常见的肌肤问题之一。那么你知道夏季肌肤如何防治痘痘方法呢?详细>>

防治痘痘和疤痕的方法

环境的变化,季节的交替,都影响着瘢痕疙瘩的病发。因此对瘢痕疙瘩的深入了解,有助于我们对瘢痕疙瘩的预防治疗。那么,防治痘痘和疤痕的方法 下……详细>>

脸上痘痘发红是什么原因?需要注意哪些?

对处于青春期的人来说,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脸上会长很多痘痘,非常影响美观,并且这些痘痘还会有发红的表现,这就让很多人不理解,也不知道应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