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家庭主妇更易患灰指甲 根除灰指甲有4妙计

2017-04-13 08:35:53      家庭医生在线

灰指甲是皮肤病中常见的一种,它也叫甲真菌病、甲癣,是指甲受到真菌的侵犯所致。专家提醒,爱美人士喜欢穿窄窄的高跟鞋、尖头鞋,热衷于给指甲和趾甲做美容修饰,这些习惯都会增加灰指甲的感染机会。

灰指甲与生活习惯相关

1﹑长期穿小码鞋

经常穿小码鞋将增加感染灰指甲的几率,由于小码的鞋不透气,穿上后,将使得脚部前掌受力增大,五指相互挤压,容易引起甲床与指肉剥离的现象出现。当指甲的健康受到影响,感染灰指甲的几率将大大提高。因此,如果工作或生活中无特殊需要,请适时地放松脚部,减少患病几率。

2﹑机体免疫功能降低

久服某些药物导致机体免疫功能下降,患灰指甲的机会可增多。

3、不当的美甲

过多的化学品会让指甲变得脆弱,而此时霉菌就会伺机而动,引起灰指甲。经常彩绘和洗甲水都有可能会让指甲变形变质,甲床发炎,引起灰指甲。在美甲过程中,过度的剪磨指甲都有可能造成皮肤软组织损伤,如果使用的工具未经消毒,极易造成真菌、霉菌等病菌的感染。

4﹑炎症的诱发

厨师、洗衣工、家庭主妇容易患灰指甲。 厨师、洗衣工、家庭主妇往往因指甲长期浸泡引起甲沟炎,不适当的治疗而引起的灰指甲。

根除灰指甲有妙计

一、搞好环境卫生,不给致病真菌创造生长繁殖的外部环境,如避免住房拥挤、潮湿,注意室内通风换气,被褥常晒,床单、衬衣裤常洗。家庭中灰指甲手足癣患者的日用品,应定期用沸水消毒,不能烫洗的物品用日光曝晒2-3小时消毒。

二、高蛋白饮食:指甲是人体代谢的产物,它是一片角质结构,由多层连接牢固的角化细胞构成,细胞内充满角蛋白丝,所以富含蛋白质和钙的食物是保持健康、光滑、亮泽指甲的基本要素,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

三、多补充补充营养素:如蛋白质、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啤酒酵母、钙及镁及维生素D、维生素B、维生素C等。

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平时勤洗脚、勤换袜,鞋袜经常曝晒,保持干燥。

灰指甲患者吃什么好?

1、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是维持健康指甲所必需的,蛋黄是蛋白质的好来源。燕麦片、核果、种子、谷物、豆制品都富含植物蛋白,这是灰指甲的饮食原则。

2、多补充补充营养素

如蛋白质、维生素A或维生素A乳剂、啤酒酵母、钙及镁及维生素D、 维生素B、维生素C等一系列灰指甲的饮食。

3、多吃蔬菜水果

水果和蔬菜应占每日饮食的50%。这在灰指甲的饮食中是很重要的,而且多吃蔬菜水果对于身体其它方面的健康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预防 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

灰指甲病菌会传染 根除灰指甲有妙计

灰指甲不利美观外,对身体也存有不小的危害性,所以在生活中应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那么治疗灰指甲的小窍门有哪些?本文将为大家介绍治疗治疗灰……详细>>

四类人最容易招惹灰指甲 根除灰指甲有妙计

灰指甲一般是由皮肤癣菌和非皮肤癣菌等真菌感染引起的甲病变,目前灰指甲病人中60%~90%是由皮肤癣菌感染引起,由皮肤癣菌引起的病人治愈率……详细>>

谨防灰指甲传染他人 灰指甲的易患人群

“得了灰指甲,一个传染俩。”相信绝大多数人听过这句广告词,事实上灰指甲确实有传染性。患者在社会上与人握手、使用钱币、拿电话或握公交车扶……详细>>

灰指甲的危害大 灰指甲的治疗用药

灰指甲是一种具有极强传染性和复发性的顽固性疾病,因此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如果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避免传染给家人。详细>>

灰指甲怎么治:灰指甲的实用家庭疗法

灰指甲怎么治?由于霉菌交叉感染的结果,灰指甲容易导致高度的家庭传染率,灰指甲患者家属也有足部霉菌感染的现象。人们往往忽略灰指甲的严重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