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皮肤干燥怎么办

2017-03-22 11:33:29      

1、快速卸妆即刻保湿

当我们的肌肤被厚厚的彩妆以及可怕的雾霾侵袭了一整天之后,下班回到家要做什么?那就是赶紧卸妆,让肌肤少受一点伤害。说到卸妆,美眉们既要卸得干净,又要卸得迅速,把自己的妆容卸干净之后,要立即涂抹上保湿滋润的面霜,来为肌肤及时补水,否则肌肤会非常容易干燥起皮。

建议各位女性最好是不要化妆,在必须化妆的情况可以化,但是要做好保湿的工作,不需要化妆的情况下,美眉们只需要做好保湿补水以及隔离的工作,就是对肌肤最好的保护;而如果因为某种原因必须要化妆的话,就要按以上所说的,卸妆要干净速度,随后即刻为肌肤保湿,避免干燥。

2、睡前的保湿护肤步骤一个都不能少

在忙碌了一整天之后,到了晚上要休息的时候,美眉们需要对睡前的肌肤护理更加重视起来。首先,先清洁干净面部肌肤,然后敷上滋润的面膜,最后再清洗干净肌肤,涂抹上滋润的爽肤水,也可以用精华液再在脸上拍打一圈,千万不要觉得麻烦哦。

睡前的一整套护肤步骤,一个都不能落下,美眉们的肌肤才能够真正对抗干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睡前肌肤也不能涂抹太多东西,以免肌肤没有自由呼吸的空间,敷过面膜后,适当的保湿补水即可。

3、别漏掉你娇嫩的双唇

你有没有发现,天气越冷,嘴唇就越是干燥,很多美眉的嘴唇都处于一个起皮的阶段了,要怎么办呢?别只顾着保湿面部肌肤,而忽略了双唇哦。准备一支滋润的润唇膏吧,放在口袋里、包包里、床头、办公桌上,随时随地涂抹,非常方便滋润,避免双唇的干燥。如果你现在还没有为自己准备一支润唇膏,那就是对自己太不负责任了哦。

4、让自己随时能够拿到保湿喷雾

由于天气原因,美眉们的肌肤干燥起皮是难以避免的,主要看我们怎么样来护理了。对于为肌肤保湿来说,喷雾是不可缺少的,保湿喷雾是非常方便简单的一种保湿形式,美眉们可以在包包里、床头、办公桌上,都放一瓶保湿喷雾,当你感觉到肌肤有些干燥的时候,就拿出来喷一喷,不需要喷太多,给肌肤补充适量的水分就可以。

需要注意的是,喷过之后,用纸巾按压一下肌肤,否则肌肤表面的水分也会被风干,肌肤会更干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

现在很多孕妈都是职场孕妈,怀孕了依然会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工作,因此有必要学会如何在办公室为肌肤补水保湿。孕妇可以随身携带一瓶亲润的豆乳滋……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在冬季要多饮用温水,尽量避免食用过多的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葱、蒜等刺激性的食物。一些含有大量维生素B类的食物可以多吃,如西红柿可以健胃消食……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建议各位女性最好是不要化妆,在必须化妆的情况可以化,但是要做好保湿的工作,不需要化妆的情况下,美眉们只需要做好保湿补水以及隔离的工作,就……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肌肤缺水是所以肌肤问题的关键因素,一年四季我们都少补了补水,肌肤的新陈代谢的加快,会使得肌肤严重的缺水,尤其是在冬天干燥的季节里,保养皮……详细>>

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

怀孕中皮肤变干燥的原因还不清楚,孕期激素分泌量的变化很可能是罪魁祸首之一。孕妇干燥怎么办?解决孕妇皮肤干燥问题,最好从生活护理、饮食等做……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