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正文

气候干燥 注意眼部皮肤

2017-03-20 11:38:56      

春季总让人的皮肤异常干燥,因眼睛周围皮肤干燥而引起眼周乏脂性湿疹的人特别多,其中多为中老年女性。

她最近一周连续看了近20个病患,最严重的一个患者不仅眼周皮肤瘙痒难耐,甚至眼睛都睁不开了。

50岁的王女士最近眼周出现了潮红和脱屑的症状,一开始并没有引起重视。过了两天发觉眼周皮肤一阵阵的刺痒,非常难受。

专家提醒说,到了这样干燥的季节,年纪大的女性朋友要注意对眼部皮肤的保湿,尽量少吹空调,同时也可以找一块干净的纱布,然后用温水浸湿,覆盖在眼部四周数分钟,可一定程度缓解眼周皮肤干燥。一旦眼睛周围出现脱屑或严重水肿时一定不能拖,要及时就医。

如果不及时治疗,这些湿疹长期下来对女性的容貌会产生很大的影响,面部也会感觉衰老得更快。

眼周乏脂性湿疹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是眼睛周围有潮红、脱屑和皮肤刺痒。这段时间由于天气干燥,早晚温差大,尤其是中老年女性眼睛周围缺乏皮脂腺,所以乏脂性湿疹才比较多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候干燥皮肤药应选“油”的

冬天不仅寒冷,而且天气也逐渐干燥。外界温度降低后,人体皮肤毛细血管收缩,皮脂腺分泌皮脂和汗腺分泌汗液的量都明显减少,皮肤干燥,皮肤瘙痒、……详细>>

气候干燥皮肤药应选“油”的

冬天不仅寒冷,而且天气也逐渐干燥。外界温度降低后,人体皮肤毛细血管收缩,皮脂腺分泌皮脂和汗腺分泌汗液的量都明显减少,皮肤干燥,皮肤瘙痒、……详细>>

冬季气候干燥易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怎么办

皮肤瘙痒是指自觉皮肤瘙痒的症状。多因风邪外袭,或因血热内扰,或血虚失养等所致。常见于各种皮肤疾病,以及食物过敏、药物过敏、经前隐疹、妊娠……详细>>

春季为何皮肤易干燥?远离皮肤干燥脱皮注意5点

春节过后,慢慢进入春季,空气气候变得更加的干燥,而且气温依旧忽冷忽热,造成皮肤层血液循环减慢,皮脂腺与汗腺功能降低,导致皮表的水分与脂肪……详细>>

为什么秋季皮肤容易干燥?皮肤干燥怎么办?

秋天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皮肤干燥,很多人在秋季皮肤会出现脱皮的症状,只有了解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才可以针对性的进行处理。一旦出现皮肤干……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