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女人皮肤粗糙怎么办?日常护肤要小心这些禁忌

2017-03-14 08:55:57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很多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段后,就会出现皮肤粗糙暗黄的现象。女人皮肤粗糙怎么办?如果家里条件可以的话,可以打美容针,美白针能改善血液循环促使皮肤有生气面色红润。还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比如:杏仁,珍珠粉,鱼牛奶豆浆;补充维生素,还要注意防晒,夏天出门要注意打伞和摸防晒霜。

一、皮肤粗糙吃什么好

女人皮肤粗糙吃藕,莲藕可以帮助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因为莲藕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而且多吃莲藕还对心脏好。山芋类滑溜的食物都是具有滋养作用的。长期吃这类的食物会改善粗糙的皮肤,使皮肤变得越来越光滑。木耳推荐大家多吃,它不仅清肺的作用好,还含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对肌肤很好的食品

二、皮肤粗糙的原因

、年龄增长

随着体内雌激素水平的降低,皮脂分泌减少,皮肤保存水份的能力会下降,从而使皮肤变得越来越干。

这也是为何熟龄女性一到秋冬季节,皮肤干燥 、粗糙、缺水的一大原因。

二、天然保湿因子缺失

皮肤表面的角质层内含有一种"天然保湿因子",它的数目多少,决定了皮肤的含水量高低 。

现代女性中普遍存在去角质产品使用过度的状况,这会使皮肤分泌油脂能力下降,导致干燥缺水。

三、气候的变化

外界气候的变化,会导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异常,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

时间长了,就可能习惯性干燥。

四、睡眠不足、疲劳

睡眠不足、疲劳、过度减肥及偏食,会使身体受到相当大的伤害,血液循环也会变差。

当健康失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

五、肌肤受到刺激

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或者女性内分泌改变(如妇女在绝经后雌激素分泌减少)等,也会导致皮肤干燥。

不过这都是短时期的现象,可以马上改善。

皮肤为什么会缺水

皮肤最外层的角质层,于皮肤屏障功能的完整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角质层上面有一层皮脂膜,是由皮脂、汗液和表皮细胞分泌物乳化而形成的半透明乳状薄膜。

皮脂膜中的游离脂肪酸、乳酸盐、尿素和尿酸为天然的保湿因子,对皮肤起保湿作用。

角质层和皮脂膜可以防止皮肤水分的丢失。

如果这层保护膜收到破坏,那么水分自然就会流失了。

那么,肌肤怎样保湿呢,如何保湿锁住肌肤的水润感呢?

以下两点需要牢记!

一、改善干燥粗糙

肌肤怎样保湿,化妆水永远是保湿补水改善肌肤干燥状态的头号单品。

高机能的化妆水中含有充足的水分和高倍的营养,拿来直接敷面,可媲美精华液的瞬间吸透能力。

让干燥的肌肤瞬间就能喝足水分,将水分层层导入递进,舒张肌肤纹理。

二、滋润成分锁住水分

肌肤瞬间补水还不够,要让肌肤中的水分能够维持住,这需要保养时加入滋润成分的锁水因子。

用高保湿的精华液混入日常面霜中,节约时间也能打通吸收管道,让皮肤水分滴水不漏。

日常护肤的禁忌有哪些

1、柠檬:柠檬汁呈高度酸性,pH值2,正如吮吸柠檬能破坏牙齿上的珐琅质,若直接在皮肤上使用纯柠檬,你的皮肤将受到强烈此节并破坏它的平衡。

2、糖:我们已经知道,摄入过多的糖分会给皮肤带来灾难,面部皮肤薄的远远超出你的想象,因此,虽然糖和橄榄油去角质可以让你的双腿看起来光滑艳丽,但大颗粒粗糙的质地将会毁损伤你脸上的表皮。

3、酒精:双氧水、外用酒精都是用来消毒伤口从而避免感染、并清洁你的房子的抗菌消毒剂。将它们附着在脸上你就会感觉刺痛,因为酒精是最干燥用剂之一,它会导致面部极度干燥。因此在购买洁面或护肤产品前应确保它不含酒精,否则你的毛孔就要受罪了。

4、凡士林:凡士林可用于滋润脆弱的肌肤,甚至蚊虫叮咬、伤口等都能起到良好功效。但它并不能作为长期滋润皮肤的产品,起初会感到皮肤变软,但正如凡士林密封水分的特点,粗糙的润肤剂也将灰尘封闭在皮肤里,久而久之会变得更加干燥。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不好怎么办 女人皮肤粗糙 皮肤不好

手皮肤粗糙怎么办

手皮肤粗糙怎么办?手上局部皮肤变的粗糙,毛孔也显得粗大。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双手皮肤变嫩呢?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办 改善皮肤粗糙的小窍门

了解自己肌肤的特质,特别是对于肌肤粗糙的朋友,要明确自己是由于清洁工作没有做足,还是肌肤油脂分泌过盛堵塞毛孔造成的,在明确自己肌肤问题之……详细>>

身上皮肤粗糙怎么办?饮食调理很重要

身上皮肤粗糙怎么办?美丽的肌肤谁都想拥有,可是由于护理不当,或是一些其他的原因,肌肤变的越来越粗糙,没有光泽,因此改善这样的肌肤就成为爱……详细>>

臀部皮肤粗糙怎么办?吃什么对女人臀部好?

女人的臀部是最性感的地方,但是很多人由于不好的生活习惯,或者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坐着,导致臀部的形态不但变的特别宽大,爱会导致臀部的皮肤……详细>>

皮肤粗糙起皮怎么办 孕妇皮肤干燥用什么护肤品好

为什么孕期皮肤容易干燥?孕妇皮肤干燥用什么护肤品好?孕期女性,因受到雌性激素分泌变化的影响,皮肤很容易出现脱水现象,从而引起皮肤干燥,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