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天气寒冷慎防荨麻疹

2017-03-01 12:00:46      

冷风、冷水导致的荨麻疹又称“寒冷性荨麻疹”,这在冬天有风的日子,最易发生。 寒冷诱发的荨麻疹多发生在受冷以后,一旦患者步入温暖的环境,疹块一般就会慢慢消退。

但是,寒冷性荨麻疹往往数年反复不愈,在寒冷季节,只要被寒风刺激或浸入冷水,数分钟后,局部或全身都会出现大小不一、数目不定、伴有剧痒的水肿性实质性风团。

所以,有过皮肤过敏史,尤其在寒冷季节里有过荨麻疹史的人,要特别注意预防寒冷性荨麻疹。 首先要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节目,当有冷空气特别是“寒潮”来临时,要注意保暖,尽量避免外出和突然接触冷水。

其次,寒冷时节要注意皮肤保健,洗澡时勿用碱性强的肥皂,其它浴皂也不要使用过频,以避免皮脂过分丢失。

第三,平时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肌体对天气变化的适应能力;尤其要注意皮肤的抗寒锻炼,具体方法是:逐渐地降低洗脸水的温度,由热水洗脸变为温水洗脸。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气渐凉 谨慎预防寒冷性荨麻疹

增强体质。寒冷性荨麻疹患者平时经常参加户外活动,以增强皮肤对寒冷环境的适应能力。详细>>

天冷慎防荨麻疹再度猖獗

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其过敏源既可来自体内,也可来自外部。在诸多外部原因中,寒冷是最常见的诱发因素所以荨麻疹的俗称多与“风”有关。详细>>

天冷慎防荨麻疹再度猖狂

冷风、冷水导致的荨麻疹又称“寒冷性荨麻疹”,这在冬天有风的日子,最易发生。 寒冷诱发的荨麻疹多发生在受冷以后,一旦患者步入温暖的环境,疹……详细>>

冬季警惕寒冷诱发荨麻疹

寒冷诱发的荨麻疹多发生在受冷以后,一旦患者步入温暖的环境,疹块一般就会慢慢消退。但是,寒冷性荨麻疹往往数年反复不愈,在寒冷季节,只要被寒……详细>>

警惕寒冷容易诱发荨麻疹

荨麻疹,俗称“风疙瘩”、“风团”、“风包”。多半呈急性,风团骤起骤落,来去匆匆,消后无痕迹,但发作时非常痒,严重时还可伴有发热、气喘、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