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急性荨麻疹症状用药

2017-02-28 16:22:20      

钙剂。可用于急性荨麻疹,利血平、安洛血等药物治疗慢性荨麻疹。

肾上腺素、氨茶碱能增加肥大细胞内CAMP而抑制组织胺的释放,能迅速促使急性荨麻疹或巨大荨麻疹的风团或水肿消退,尤其氨茶碱和抗组织胺药合用或和肾上腺素有协同作用,对并发哮喘或腹痛的病人尤其适用。

类固醇激素应用于严重的急性荨麻疹及血清性荨麻疹,对压力性荨麻疹及补体激活的荨麻疹可用少剂量。荨麻疹并发过敏性休克更须应用。有人应用每隔3~4周注射一次的疗法治疗慢性荨麻疹。

内用药。抗组织胺药是治疗各种荨麻疹病人的重要药物,可以控制大多数病人症状,抗组织胺药物虽不能直接对抗或中和组织胺,不能阻止组织胺的释放,但对组织胺有争夺作用,可迅速抑制风团的产生。

抗组织胺药有各种副作用,最好选用副作用较少者,尤其高空作业的工人、驾驶员等工人要慎用,易因昏倦而导致事故的发生。久用一种抗组织胺药容易引起耐药性,可另换一种。或交替或合并应用。儿童的耐药性较成人大,因而相对用量也大。

抗组织胺药物的种类很多,结合病情及临床表现可选用安泰乐(羟嗪)有良好安定及抗组织胺作用,对人工荨麻疹,胆碱能荨麻疹及寒冷性荨麻疹都有较好的效果。

氨基乙酸可用于寒冷性荨麻疹和巨大荨麻疹,阿托品或普鲁苯辛及氯丙嗪可用于胆碱能性荨麻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荨麻疹症状用药

急性荨麻疹症状用药有:钙剂、肾上腺素、氨茶碱能增加肥大细胞内CAMP而抑制组织胺的释放、类固醇激素应用于严重的急性荨麻疹及血清性荨麻疹、……详细>>

急性荨麻疹钟爱过敏性体质 警惕急性荨麻疹症状

虽然急性荨麻疹来得快,去的也快,但是治疗毕竟不方便。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避免荨麻疹的“突袭”?急性寻麻疹与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是密不可分的,饮食……详细>>

荨麻疹症状:日光性荨麻疹症状有这些表现

日光性荨麻疹的常见症状表现,荨麻疹是种过敏性皮肤疾病,这种皮肤病在生活当中非常常见,导致荨麻疹的过敏源很多,但是让许多患者没有想到的是,……详细>>

荨麻疹症状:寒冷性荨麻疹症状的表现

寒冷性荨麻疹症状的表现,寒冷性荨麻疹具有季节性,冬季是它的高发季节,当患者受到冷风刺激的此时,会出现局部风团,这些部位会瘙痒难忍,下面我……详细>>

荨麻疹症状

荨麻疹是属于一种非常常见的皮炎症状,但是它对于人们的危害却非常的大,主要是特别容易反复,那么荨麻疹是个什么样的样子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荨……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