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和什么因素有关呢

2017-02-28 11:09:24      

一、环境因素 。 气温高、湿度大是引起灰指甲的原因的重要条件。因此,夏季、雨季的癣病比冬季、旱季多且重。有些耐旱抗寒的癣菌,在寒冷、干旱季节照样致病,这在我国北方多见。

患者的工作、生活环境也不可忽视。通风良好的地方比密闭、闷湿的地方发病率低。人员拥挤的地方发病高,相反的地方引起灰指甲的原因几率就低。

由此可见,职业、工种等对癣病发病率有很大影响。在高温、高湿车间、特别是必须穿着厚重工作服才能生产而通风又差的环境易患癣病,若无洗澡设备或未能及时沐浴,则癣病发病率将明显提高。

二、个人因素。 男女老少都能得癣病。一般来说,青壮年男女更易罹患;爱运动、好活动者也易罹患。癣病不会遗传,现在还不清楚有没有家族易感性。

个人卫生习惯与灰指甲的原因直接有关。避免灰指甲的原因要勤换衣、常洗澡的人较少患癣病;在公共浴室洗盆塘和在卫生条件差的游泳池游泳的人易传染上癣病。饲养猫、狗等宠物者,易被宠物身上的癣菌感染。出汗多的人易患癣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灰指甲引发因素有什么呢?

灰指甲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皮肤病,患上灰指甲可给人们带来相对严重的影响,影响着大家的正常的生活以及工作。 不少人不知道灰指甲的引发原因是什么……详细>>

解析几种与灰指甲的原因有关的因素

灰指甲是一种会不断恶化的皮肤科疾病,灰指甲的症状会逐渐绵延到十个手指甲上,给十个指甲都带来伤害,需要及时的进行灰指甲的治疗,避免症状的扩……详细>>

灰指甲的致病因素有哪些

皮肤癣菌包括红色毛癣菌、须癣癣菌、絮状表皮癣菌、犬小孢子菌等。其中红色毛癣菌最为常见,其他皮肤癣菌其次。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哪些因素会导致灰指甲

灰指甲是发生在人指(趾)甲上的传染性疾病,起初可能病甲较少,时间长了往往会感染其它健康的指(趾)甲。表面看起来灰指甲对人体健康没有什么危……详细>>

灰指甲是什么因素引起的

灰指甲的原因有哪些呢?灰指甲的原因主要表现在哪里呢?灰指甲的原因是什么因素有关的呢?咨询灰指甲的问题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看来很多人都被灰指……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