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有湿疹要怎么治疗呢

2017-02-28 10:43:26      

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当进食异性蛋白食物,例如鸡蛋、牛奶、鱼虾等,便可引起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湿疹可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但好发于面部、头部、耳周、小腿、腋窝,肘窝、阴囊、外阴及肛门周围等部位,发病原因未明了,过敏体质可能是发病的主要原因。

主症为:皮肤先出现红色丘疹,粟粒样皮疹或疮疹,继而伴有渗出液,干燥后形成灰色或黄色痂皮,痂皮脱落后露出红色的潮湿表面,剧烈刺痒,搔后易发生感染。

湿疹西药治疗。

目前西医对湿疹尚无特效疗法,多采用对症治疗。以内服抗组胺药物治疗为多,既可单用或联用,还可与镇静药、维生素C等合用。

外用药剂型依据临床皮损表现而定,如红肿明显,渗出多者应选溶液冷湿敷,红斑、丘疹时可用洗剂、乳剂、泥膏、油剂等;呈水疱、糜烂者需用油剂;表现为鳞屑、结痂者用软膏;若苔藓样变者多择泥膏、软膏、乳剂、涂膜剂、酊剂及硬膏等。

湿疹验方秘方 。

1、取陈醋(最好用镇江陈醋)250毫升,樟脑丸1个。于陈醋(最好用镇江陈醋)内浸泡3天后,用醋搽患处,每日3次,至治愈。特效。

2、用墨鱼骨适量。将墨鱼骨粉用火煅烧,呈棕红色时乘热研成细末,即成墨鱼骨粉,可装瓶待用。将患处用淡盐水洗净、擦干,然后将墨鱼骨粉直接撒在患处,使之形成一厚膜,最后盖上一层油纸,外用纱布包扎,2天换1次,数次便可治愈湿疹。

3、取玉米须适量。将玉米须烧灰存性,研为末,以香油调拌,外敷患处。

4、用绿豆粉30克,醋30毫升,蜂蜜9克,冰片3克。绿豆粉炒成灰黑色,加入醋、蜂蜜、冰片,共调和为胶状,摊油纸上,当中留孔,敷于患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对身体有哪些危害?湿疹该怎么治疗呢?

湿疹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对于湿疹有很多人都停留在它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只是会影响外观的层面上,其实,湿疹有分急性湿疹和慢……详细>>

皲裂性湿疹怎么治疗好呢

在湿疹症状中,皲裂性湿疹主要发生于掌跖部位,也可发生于手指背及指端掌面,以手掌最为常见,皮损常为局限性,主要表现为浸润、肥厚、干燥、粗糙……详细>>

皮肤湿疹怎么治疗

皮肤湿疹怎么治疗?湿疹的生长部位可不是你想让它长到哪里就长到哪,如果长到了嘴唇上该怎么办呢?近期,广州天气比较干燥,加之爱吃燥热的人群……详细>>

面部湿疹要怎么治疗才好 湿疹应该怎么护理?

湿疹是很常见的皮肤疾病,有急性与慢性之分,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发生此病,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更容易患此病。湿疹容易发生在脸部和颈部……详细>>

湿疹样皮炎怎么治疗

湿疹样皮炎怎么治疗?首先使用抗生素清除原发的感染病灶,可做抗生素敏感试验,以便选用敏感抗生素。可使用强的松,地寒米松等皮质类固醇激素,可……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