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疔疮的预防护理措施有哪些呢

2017-02-28 10:16:41      

一、病情观察 。 疔疮的部位、形态、色泽、肿势范围、深浅,腐脓的量和色,疼痛的性质、程度。做好记录。 若见下列情况,表明发生了走黄内陷,立即报告医生实施抢救。

1、疮顶忽然陷黑无脓,根脚走散,皮色由焮红转为暗红或灰白。

2、全身高热、寒战、烦躁、呼吸困难、神志昏迷等。

二、生活起居 。 保持居室安静、清洁、通风、凉爽,温度保持在20—22℃之间,湿度保持在50%—60%为宜。颜面疔疮患者宜少说话,不可迎风而卧,忌发怒和房事劳累。手足疔疮患者应限制肢体活动,忌持重和剧烈活动。

三、情志护理 。 经常和患者交谈,向其解释病因,以消除其顾虑,稳定情绪,避免各种不良的精神刺激,保持心情舒畅,增强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与护理。

四、用药护理

1、使用箍围药消肿解毒时,范围必须大于肿势范围,注意保持湿润。

2、使用拔脓祛腐药时,注意有无过敏,过敏者禁用。

3、清热解毒药煎熬时间宜短,一般武火煮沸后15—20分钟,并宜凉服;脾胃虚弱者,宜温服。

4、颜面疔疮者中药汤剂宜偏凉服,忌服发散药。

五、饮食护理。 饮食以清淡、易消化、富营养为原则。宜食流质和半流质饮食。如水果汁、蔬菜汤、绿豆汤等,鼓励多饮水。禁食酒类、辛辣、煎烤、生冷硬物、鱼腥、肥甘之品。颜面疔疮患者应减少咀嚼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注意生活规律,要加强体格锻炼,要注意及时呼吸清新的空气,不用手去抚摸面部。不要浓妆艳抹,淡妆自然更适宜。详细>>

脓疱疮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因脓疱疮在闷热潮湿的气候下更易发生,所以皮肤的护理就显得更为重要。幼儿要勤洗澡、勤换衣,特别是易生痱子、易出汗处,可扑些粉,以保持皮肤干……详细>>

细数痤疮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痤疮患者平时可用西瓜皮或黄瓜汁涂抹面部达到洁热利湿效果。脓疮型及红肿型的痤疮患者,每天可用生理盐水清洁一下创面,然后用棉花沾一点眼药水,……详细>>

痤疮要怎么正确护理?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

痤疮是毛囊细菌感染发生化脓性炎症。一般最一开始是红色的丘疹,慢慢会变成化脓性疱疹,一般症状会有轻微的疼痛,主要发病原是因为皮肤的不清洁和……详细>>

哪些是很有效的预防痤疮的措施

痤疮是属于诸多的皮肤病的一种,痤疮的发生主要是发生在面部,所以对于爱美的人士来说无疑是非常痛苦的。那么,对于痤疮的预防措施主要是什么呢?详细>>

  • 沈国军

  • 张颖娟

  • 周迎春

  • 马陈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