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患者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2017-02-27 16:44:48      

虽然痤疮多发于青春期,但是因为痤疮与人们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所以即便是成年人甚至是中年人稍不注意也还是会有痤疮出现,偶尔长长痤疮也没什么,甚至有人还觉得是自己依然青春,但是对于多发的痤疮就要引起注意了,大家不妨从饮食上多加注意。

(1)多锌:锌可增加抵抗力,促进伤口愈合,如玉米、黄豆、蘑菇、坚果、肝脏。

(2)多维他命:维他命A对肌肤有再生作用。维他命B2及B6,则可参与代谢蛋白质,以及促进脂肪代谢,平复暗疮。维他命C有效修复被暗疮损伤的组织,维他命E抗氧化美白。

(3)多粗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加快代谢,使多余油脂排出。如全麦面包、大豆等。

(4)少肥甘厚味:如动物油、芝麻、花生、蛋黄,巧克力等油脂丰富食物和甜食。

(5)少辛辣腥臊: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经和血管,容易引起暗疮复发。

此外,长痘的地方,就应该尽量少用化妆品,尤其是各种遮瑕产品,一定要避免各种刺激,可用医院专门的外用药,帮助皮肤消炎,修复。药物不可能收到立竿见影之效,通常在正确使用下也要二、三个月。有的外用药使用时,初期会变得更严重,又红又脱皮,但只要持续使用下去,就会好转。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到了青春期很多女性脸上或者身上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痤疮,这让女性朋友们非常烦恼。生活中很多痤疮患者不加注意,总是怎么……详细>>

痤疮饮食的注意事项

生活中很多疾病的出现都是有原因的,不是凭空就出现的,痤疮这个疾病也是一样的。好多人在生活中由于生活没有养成好的饮食习惯,食用了大量辛辣的……详细>>

痤疮患者的洗脸注意事项

痤疮会反反复复的危害我们的皮肤,严重损害了我们的皮肤健康,那么,得了痤疮以后该如何洗脸呢?详细>>

痤疮者之饮食注意事项

患有痤疮、皮脂溢出症、脂溢性皮炎、酒糟鼻,以及一些感染性皮肤病的患者,均不宜食入过多的糖和脂肪。因为这些疾病的发生多与糖代谢和脂代谢有关……详细>>

痤疮者之饮食注意事项

患有痤疮、皮脂溢出症、脂溢性皮炎、酒糟鼻,以及一些感染性皮肤病的患者,均不宜食入过多的糖和脂肪。因为这些疾病的发生多与糖代谢和脂代谢有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