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病毒性皮肤病 > 水痘 > 正文

宝宝长水痘别误当感冒治

2017-02-27 15:39:27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性很强的皮肤病。水痘的初发症状跟感冒有些相似,水痘患者初期往往以为自己得了感冒。患者体温持续增高,头痛、咽痛、浑身疲乏无力,皮肤出现广泛性斑疹、水疱,散布全身,严重者眼睑、口唇、口腔及外阴部均会有皮疹。

因此,若孩子得了感冒后连续高烧、头痛、呕吐,就有可能是得了水痘,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做抗病毒治疗。

勤换衣常洗手可预防水痘

春天是水痘的高发季节,预防水痘要从日常生活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

“宝宝出水痘时,如果没有并发症,对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只是病初发热时,宝宝会显得萎靡不振、没有精神、嗜睡。”专家介绍说,由于出水痘的部位比较痒,宝宝常常用手去抓挠,指甲和手上有许多细菌,细菌可能引起疱疹糜烂化脓,留下瘢痕。妈妈护理出水痘的患儿时,应注意不要让宝宝用手抓水疱,要给宝宝剪短指甲,保持手的清洁。

由于出水痘,宝宝的食欲很差,妈妈应给宝宝吃易消化的食物。妈妈要多给宝宝喂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水果、蔬菜,比如苹果、桃、西红柿等。另外宝宝出水痘期间,妈妈不要带宝宝到公共场所。如果宝宝出现高热、咳嗽、抽搐等症状,家长应尽快带他到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家的宝宝长水痘了吗?

水痘这种疾病是一种因为带状疱疹病毒的初次感染而引发的急性传染疾病,这种疾病的传染率非常高,而且主要发生在婴幼儿当中。详细>>

春季宝宝易长水痘 专家:接种疫苗别忘打第二针

据介绍,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初次感染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多发的急性传染病。儿童感染率高,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冬、春两季多发。水痘可引起……详细>>

冬天会长水痘吗?长水痘期间怎么护理?

水痘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属于传染病的一种,不过对于起过水痘的人来说,基本是不会出现被患者传染的状况的,因为一个人一生只会出一次水痘。水……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长水痘?主要是这4个原因

孩子由于抵抗能力不是很好,所以身体总是会受到一些疾病的侵害,而水痘问题就是孩子身体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水痘是一种传染率比较高的疾病,其……详细>>

长水痘了要注意什么?这4大应对措施要做好,恢复快!

水痘通常是由于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具有很强烈的传染性。水痘多见于儿童,但是有些成年人也会患有水痘。一旦成年人患有水痘,症状会更加严……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