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脖子荨麻疹遗传性大吗

2017-02-27 15:13:20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科疾病,诱发荨麻疹的因素是多样的,很多得了荨麻疹的病人都有这样的烦恼:荨麻疹会不会遗传给下一代。

一般而言,脖子上荨麻疹是不会遗传的,首先,大家需要知道什么是荨麻疹,了解它的症状,才能防范于未然。荨麻疹属皮肤和黏膜的I型超敏反应。由肥大细胞、嗜碱性粒细胞释放组胺等活性介质所致,临床表现为特征性皮肤斑疹或消化道症状。

荨麻疹俗称风团、风疹团、风疙瘩、风疹块(与风疹名称相似,但却非同一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

荨麻疹症状:是在接触过敏源的时候,会在身体不特定的部位,冒出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这些产生斑块的部位,会发生发痒的情形,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荨麻疹主要表现为边缘清楚的红色或苍白色的瘙痒性皮损即风团,一般是:皮损为1~2cm大的圆形或椭圆形风团样丘疹,中心有丘疹、丘疱疹或水疱,有时为大疱或血疱。风团损害可很快消失,但丘疹可存在1周左右。皮损数目不定,不互相融合,可分批陆续出现。有的消退后遗留暂时性色素沉着。

一般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荨麻疹一般都是有过敏源引起的,最好找到过敏源尽量避免接触,荨麻疹的治疗要注意避开敏源。用药方面,患者反应良好的有雷托皮康等一些高新技术药品。

慢性荨麻疹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而且发病人群是非常广泛的。有些慢性荨麻疹夫妇不敢要孩子,怕这种病具有遗传性。慢性荨麻疹可能由很多诱因而引起,但是需要大家明白的是,慢性荨麻疹没有遗传性。慢性荨麻疹是人体的一种过敏反应,并不是因为基因发生变化而引起的。

虽然荨麻疹没有遗传性,但是由于病情反复不定,瘙痒难耐,影响皮肤外观,会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所以专家建议,在出现慢性荨麻疹症状之后一定要及时治疗。由于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科疾病,其中,慢性荨麻疹发病率比较高,患者需谨慎对待,针对不同症状做针对性措施,脖子荨麻疹没有遗传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荨麻疹遗传性大吗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科疾病,诱发荨麻疹的因素是多样的,很多得了荨麻疹的病人都有这样的烦恼:荨麻疹会不会遗传给下一代。一般而言,脖子上荨……详细>>

荨麻疹存在遗传性吗

很多患上人工荨麻疹的适孕人群都在担心,荨麻疹是否存在遗传的可能性,因为荨麻疹的患者往往都感受过荨麻疹的痛苦,并且荨麻疹十分难根治,所以想……详细>>

荨麻疹会不会遗传? 怎么治疗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皮肤上会出现大小不一的红斑,骚痒难忍,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控制的话会反反复复的发作,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急……详细>>

丘疹性荨麻疹传染性大揭秘

相比大家都比较了解荨麻疹这类皮肤病,然而荨麻疹的病种里有一种丘疹性荨麻疹,各位也应该多多注意一下,尤其是初为人父母的家长们要时刻注意自己……详细>>

人工荨麻疹会遗传吗?

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怀孕之前要做健康检查已经成为惯例。但是对于患有人工荨麻疹的备孕一族还能怀孕吗?怀孕之后会不会传染给孩子呢?为此,小……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