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熬夜可能会导致脱发

2017-02-27 11:30:28      

据调查,熬夜可能成为脱发因素。 直接原因是头部生态环境的变化,食品和高脂肪食品、环境和化学污染,过度洗发、染发,月经期和产后调理失当,遗传,物理因素等都会造成脱发,养分供应不平衡,造成头皮血液循环不畅,多余脂肪阻塞毛囊,头部生态环境变迁,影响毛发生长,导致脱发。

作为现代夜生活丰富多彩,特别是许多青少年,无限制上网或通宵酗酒,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容易引起人体内分泌紊乱,导致脱发。 中医认为:脱发的病因:干燥或脾胃湿热,后者与肝肾不足、气血亏虚为主。感情因素所致肝郁血瘀,早期进行正规治疗,可以减轻脱发的程度。

此外,我们必须注意做:

1、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消除不良习惯。晚上12点到2是最佳睡眠时间,如果生物钟的破坏,生活节奏被打乱,缺乏睡眠和失眠,头发得不到正常营养和休息,积劳成疾,会导致脱发。

2、吸烟和饮酒:吸烟会使头皮毛细血管收缩,影响头发的生长。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至少应该让肝脏“休息”2天。

3、合理饮食:每天摄入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少吃油炸辣的,甜的食物,均衡营养吸收。优良的蛋白质包括新鲜的鱼,肉,蛋,奶,豆制品。这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从发根毛囊吸收,合成角蛋白。一旦缺乏维生素和蛋白质,使头发变得越来越稀缺,防止头发健康生长。

4、适当养护头发:每日早,晚边按摩头皮,促进血液供应和营养根头发。最好用梳子或牛角梳,头发湿的时候不要梳刷,以免损坏头发。最好是不要用热水,洗发用品不应使用脱脂牛奶洗发。不当烫发,染发,头发干燥,头发的损伤,导致脱发。洗发水应边揉按摩。清洗后用厚毛巾轻拍头发,其余的水分吸收,最好让头发自然干。 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以上的方面,只要做到了就会对疾病的预防有帮助,最后我们希望广大脱发患者尽早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可能会导致脱发

如今许多女孩子瘦身都是以节食为主,每天只吃水果蔬菜,不吃肉,不吃主食,甚至不吃油。这样下去加上剧烈运动,人的体重是下去了,可是养分却没跟……详细>>

熬夜会引起甚至加重脱发?脱发吃什么好?

压力大到炸的现代社会,脱发已经成了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了。长头发女性有脱发的烦恼,短发的男性同样也有。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脱发,除了病理因素外……详细>>

久戴帽子可能会导致脱发

天冷戴帽子保暖是必要的,特别是老年人,头发多数比较稀少,而且体质虚弱、怕寒畏冷,因此出门时最好戴上帽子来保暖,不仅可避免风寒感冒、咳嗽,……详细>>

久戴帽子可能会导致脱发

天冷戴帽子保暖是必要的,特别是老年人,头发多数比较稀少,而且体质虚弱、怕寒畏冷,因此出门时最好戴上帽子来保暖,不仅可避免风寒感冒、咳嗽,……详细>>

女性常吃避孕药可能会导致脱发

都说头发是女人的羽毛,也是女性朋友美的象征,但是随着压力的增加,脱发已经开始在女性朋友周边蔓延,是什么引起了女性朋友脱发呢?下面,就跟……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