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不只是“面子”病

2017-02-27 10:24:21      

误区1:痤疮是年轻人的专利。任何年龄段都可能出现痤疮,通常出现痤疮的年龄是18~52岁。

误区2:过一阶段就会自动消失。痤疮可能持续数年,如果不处理或者处理不当,可能更加严重,甚至留下疤痕。痤疮是可以治愈的,开始时可以选择对症的非处方药,如果不奏效,再咨询皮肤科医生开处方的口服或者外用药。初期进行良好的控制,会大大减少复发几率。

误区3:由污垢引起。痤疮是多方因素引起的,内分泌失调是一重要原因,即雄激素水平过高造成皮脂分泌增多,加上微生物的作用如痤疮杆菌的感染。治疗应先纠正病因,即内因,不能光在“面”上做文章。

误区4:常洗脸就会少长痤疮。既然痤疮不是因为污垢引起的,那么也不能靠单纯的洗脸来解决问题。如果洗面奶中含有过氧化苯甲酰,水杨酸或硫的化合物等成分,会帮助治疗痤疮。但不要用磨砂型洗面奶,它会过度去除水分,刺激皮肤,还可能让油脂分泌不减反增。

误区5:挤掉痤疮见效快。挤破粉刺会破坏皮肤表层,会造成长期的疤痕。

误区6:热敷和蒸汽有利缓解痤疮。很多研究发现,高温和出汗会让痤疮更加严重,其中印度的一项研究发现,患者在进行蒸汽治疗后,症状反而加重了。因此,远离桑拿房,让皮肤保持凉爽。

误区7:紫外线照射能清除痤疮。大多数患者用光疗法都不奏效,紫外线照射法则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皮肤变得更干燥,加速老化,让痤疮更严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关乎面子诊治不可忽视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现以好……详细>>

痤疮患者怎样洗回你的“面子”

痤疮患者多数为油性皮肤,部分患者为了能够有效控制皮肤油脂分泌,常用洗脸来缓解,但是每次洗完脸,没隔多长时间脸部又开始油光可鉴。详细>>

痤疮患者怎样洗回你的“面子”

痤疮患者多数为油性皮肤,部分患者为了能够有效控制皮肤油脂分泌,常用洗脸来缓解,但是每次洗完脸,没隔多长时间脸部又开始油光可鉴。导致这一现……详细>>

顾好你的“面子” 4种中成药治疗痤疮

痤疮专家指出,痤疮分为很多类型,不同类型的痤疮所表现的症状就会有所不同,下面是比较常见的几种痤疮类型以及其表现症状。详细>>

痤疮关乎面子诊治不可忽视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响很大,但青春期后往往能自然减轻或痊愈。临床表现以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