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的预防措施需注重

2017-02-24 16:05:12      

痤疮又是人们常说的青春痘,它一直困扰着很多青年们,使他们在心理上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在接受痤疮治疗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好痤疮的预防工作,做到将痤疮拒之门外。痤疮的预防措施也是需要重视的,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

平时可用西瓜皮或黄瓜汁涂抹面部达到洁热利湿效果。脓疮型及红肿型患者,每天可用生理盐水清洁一下创面,然后用棉花沾一点氯霉素眼药水,或其它消炎药水(如红霉素、四环素等)涂于大的脓疮处,起到清洁、消炎目的。

防止过多的日晒,每日要用温水多洗几次脸,油质皮肤可用含硫磺的肥皂洗脸。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有规律,养成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这是在对痤疮的预防过程中重要的一步。 坚持多做一些市内的大幅度运动,以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体内的废物及时排出体外,使皮肤在不断的出汗过程中保持毛孔通畅,随后及时加以清洗。

饮食上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白酒、咖啡等刺激性饮料,多吃蔬菜、水果、多饮开水。经常便秘者可用绿豆20克、慧米50克,同煮成粥,加少量冰糖调和,每日分两次服。相信只要做好对痤疮的预防,应该很快就会拥有一脸漂亮的肌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预防措施

其实很多患者在得了痤疮之后会明白一个道理,就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痤疮的预防则尤为重要,不仅如此,其实只要在平时的生活中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详细>>

痤疮有什么预防措施

痤疮也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患有痤疮的患者会有很大的心理压力,因为一般的痤疮都是发生在面部上的,会影响到患者的美观,给患者带来一些生活的不……详细>>

痤疮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注意生活规律,要加强体格锻炼,要注意及时呼吸清新的空气,不用手去抚摸面部。不要浓妆艳抹,淡妆自然更适宜。详细>>

痤疮的日常预防措施

日常生活的调理对预防痤疮很重要,合理的护理有利于预防痤疮的发生。怎样预防痤疮?预防痤疮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预防痤疮的注……详细>>

年轻人痤疮的预防措施

痤疮给很多年轻人都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使得很多患者的心情低落,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做好对痤疮的预防,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下相关的预防措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