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治疗酒糟鼻的外用药

2017-02-24 11:44:51      

酒糟鼻是一种主要发生在鼻及鼻周围,以红斑和毛细血管扩张为临床特征的慢性皮肤病,因鼻部色紫红如酒渣,故名酒糟鼻,临床上关于此病的治疗有多种方法,患者可依据自身的实际病情进行科学选择,下面为大家介绍治疗酒糟鼻的外用药。 用于酒渣鼻局部治疗的药物:

甲硝基羟乙唑(灭滴灵)

甲硝基羟乙唑是最常被研究用于治疗酒糟鼻的局部用药,目前有膏剂、胶凝剂和洗剂可供选择使用。

甲硝基羟乙唑是一种具有抗菌作用的异吡唑。该药能够改善酒糟鼻症状的确切机制尚不清楚,可能与它的抗炎和免疫抑制功能有关。它对于丘疹和脓疮的治疗也有效,可以减少擦烂红斑。但是,它通常没有抗毛细管扩张作用。使用甲硝基羟乙唑很容易被病人接受,因为它使用方便,副作用轻微。仅有超过百分之二的病人报告使用以后有刺痛、干燥、痒和烧灼感。

磺胺醋酰钠

磺胺醋酰钠也被用于酒糟鼻的局部治疗。但是,这类药物应该避免用于对磺胺类抗菌素过敏的病人。目前,有几种不同类型的磺胺醋酰钠洗剂。

氯洁霉素(克林霉素、氯林克霉素)

局部氯洁霉素制剂虽然没有被(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酒糟鼻,但它的水质凝胶剂和洗剂治疗红斑痤疮有效,并且易于被病人耐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酒糟鼻外用药有哪些

酒糟鼻是一种以鼻部发红,上起丘疹、脓疱及毛细血管扩张,形似草莓或熟透的西红柿为特征的皮肤病,由于本病皮损常呈玫瑰红色,且形类痤疮,故有玫……详细>>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内服加外用“制服”酒糟鼻

酒糟鼻经常会困扰着我们身边的人们,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烦恼,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的生活。酒糟鼻出现之后要积极诊断治疗,同时也要在生活中做好护理,……详细>>

酒糟鼻怎么办?推荐10个外用药方

什么是酒糟鼻呢?酒糟鼻是一种发生于面中部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对人面部的美观有很多影响。酒糟鼻的症状主要有三个阶段,那么酒糟鼻在各阶段有哪些……详细>>

酒糟鼻搽什么外用药好

酒糟鼻这是很常见的,发现后对症进行治疗是很关键的,一般在中年男性身上是比较常见的,当出现了酒糟鼻后及早的进行治疗,一般治疗的方式还是有很……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