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2017-02-24 10:44:29      

1、化妆品:最典型的化妆品慢性荨麻疹是香精慢性荨麻疹,而收敛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品也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其它如生化防腐剂、果酸等等都会对不同的肌肤造成不同的刺激。化妆品是引起荨麻疹的原因。

2、灰尘:灰尘慢性荨麻疹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慢性荨麻疹反应,是最常见的慢性荨麻疹。灰尘慢性荨麻疹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3、花粉: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

4、食物:常见的是海鲜、芒果、果仁类食物会引起慢性荨麻疹。

5、药物:青霉素、磺胺类约物等,都可能引发皮肤慢性荨麻疹。

6、年龄:年龄的增长和免疫的不平衡是慢性荨麻疹偏方的一个重要原因。

7、季节变换:这也是荨麻疹的原因之一,由于种种环境因素,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物质便会大量释放人体可以接触到的化合物——组织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灰尘:灰尘慢性荨麻疹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慢性荨麻疹反应,是最常见的慢性荨麻疹。灰尘慢性荨麻疹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详细>>

儿童荨麻疹的特点 儿童荨麻疹的原因

荨麻疹不仅是成人的多发病,也是儿童的多发病、常见病。儿童荨麻疹的特点是:多是过敏反应所致,其常见多发的可疑病因首先是食物,其次是感染。……详细>>

荨麻疹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主要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导致的局限性水肿反应,临床表现为大小不等的风疹块,疹子出现后逐渐蔓延融合……详细>>

荨麻疹的诱因 哪些原因会引发荨麻疹?

那么,生活中诱发荨麻疹的因素有哪些呢?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荨麻疹 荨麻疹的饮食原则

荨麻疹也有人称其为“风团”或是“风疹块”,不仅是成长人易得,而且也是儿童的一种常见多发病。关于荨麻疹的起因,有人认为是招风所致,还有人认……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